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公有云大战:Rackspace抨击AWS服务价格虚降实升

公有云大战:Rackspace抨击AWS服务价格虚降实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ackspace首席技术官约翰·安格斯(John Engates)指责云竞争对手亚马逊Web服务(AWS)提高了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专用EC2实例折扣的价值。

来源:网界网 2013年7月19日

关键字: RackSpace A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Rackspace首席技术官约翰·安格斯(John Engates)指责云竞争对手亚马逊Web服务(AWS)提高了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专用EC2实例折扣的价值。

安格斯本周二在博客中称,尽管AWS将EC2实例的价格下调了80%,但是,按照性能总成本衡量,这些实例的价格仍然高于真正的专用服务器的价格,例如,Rackspace提供的服务器的价格。

亚马逊还把按地区收费的价格从10美元下调至2美元。按地区收费是每个地区的客户运行一个专用的EC2实例的额外费用。安格斯在博客中写道:“但是,较低的单价并不意味着较低的总成本。”

安格斯称,Rackspace把重点放在技术支持和性能方面,而不是较低的单价方面。当考虑到这些因素的时候,Rackspace的云产品将为用户的花的钱提供更多的价值。

安格斯在博客中称,我们Rackspace鼓励用户考虑他们业务需要的具体性能和技术支持水平的总成本。他说,Rackspace率先推出的OpenStack比AWS专有云提供更广泛的兼容性。

安格斯说,但是,真正的冲突在于AWS定义专用计算的方式。这种方式与包括Rackspace在内的本行业的其它公司的观点不同。

例如,EC2专用的实例没有提供真正的隔离。而用户可以得到Rackspace管理的专用的裸机服务器。专用的服务器与公共云是完全隔离的。

在客户硬件上运行的EC2专用实例仍然连接到亚马逊的有共云。“你只是那个云的一个专用的单租户的部分。如果AWS公共云服务中断,你将受到影响。”安格斯称。

亚马逊对于要求对安格斯的讲话发表评论的请求没有做出回应。

Rackspace和AWS在公有云市场展开竞争。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公有云市场的规模到今年年底将达到1300亿美元。这两家公司一直在削减价格。

Rackspace CEO兰哈姆·纳比尔(lanham napier)今年5月在解读该公司第一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上称,AWS绝对抢占了先机并且对于开发者有许多吸引力。我们个人的观点是开源软件是比专有系 统更好的开发模式和框架。随着时间的推移,为OpenStack贡献代码的开发者将比亚马逊Web服务雇用的开发者多。我现在只是认为他们抢先吸引了开发 者。但是,这是这场游戏的早期阶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