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nterop:CIO需要关注的3大趋势 云计算等技术加速企业转型

Interop:CIO需要关注的3大趋势 云计算等技术加速企业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首席信息官们都会涌向Interop大会,观看数百家厂商展示他们的最新和最强大的产品及服务,以了解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下面这三个改变游戏规则的趋势势必将彻底改革计算领域,虽然仍然有很多企业感到费解。

来源:网界网 2013年5月13日

关键字: CIO 云计算 BYOD 云服务 Intero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3日 新闻消息: 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首席信息官们都会涌向Interop大会,观看数百家厂商展示他们的最新和最强大的产品及服务,以了解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下面这三个改变游戏规则的趋势势必将彻底改革计算领域,虽然仍然有很多企业感到费解。

我们都将转移到“云中”

云计算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动态的弹性计算平台,让企业可以在虚拟服务器(包括内存、I/O和存储)上快速部署应用程序,这一切都发生在企业防火墙外部—“在云中”。但云计算有不同的类型,这也是企业仍然在权衡其选择的部分原因。

其中最流行的云平台是亚马逊EC2(又名基础设施即服务),通过这个服务,在几分钟之内,云计算资源就可以被配置为支持企业需求。同时,闲置资源可以被动态地分配给另一家公司来满足其计算需求。

亚马逊的云服务被认为是公共云,在服务器和系统软件的可用性和维护方面都有保障。然而,很多企业对于将其数据放在公共云中感到担忧。

对于不希望将自己的数据与公共云中的其他用户的数据放在一起的企业,他们可以使用“私有云”,与其他企业保持隔离,同时,享受可扩展云平台带来的优势。对于公共云和私有云服务,企业仍然需要自己来部署应用程序,以及负责应用程序的维护工作。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另一个流行的云计算平台是软件即服务,或者说SaaS。基于SaaS的应用程序(例如Salesforce.com),一切都是由软件或应用程序供应商来托管和维护。从用户的角度来看,他们只需要访问软件供应商的网站,并开始使用应用程序即可。

虽然云计算带来灵活性,但面对这么多选择,云计算同时也带来复杂性。

移动化趋势,不只是说说而已

自互联网出现以来,移动技术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生产力增强技术。我认为我们甚至并没有理解正在发生的革命。

移动技术让员工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把工作做好。大多数员工已经不再只是通过移动设备来交谈,现在他们已经开始访问关键业务应用程序(例如客户关系管理应用程序、支持应用程序和IT应用程序)。

移动趋势正在迫使IT管理人员对使用自己设备的员工和相关的安全问题做出关键性的决定。大多数首席信息官认为移动设备(特别是BYOD设备)需要某种程度的控制,而不应该随意访问企业网络。只有25%用于业务的移动设备受到IT的集中管理。

社交化不仅仅带来乐趣和游戏

对于很多人来说,社交应用程序让他们联想到与朋友Facebook或者Twitter,或者从业务方面来说,则是社交广告—搜索引擎优化(SEO)的延伸。

但这种对社交化的认识并不全面。社交技术可以用于整个业务职能和流程,包括决策、业务和操作流程、产品开发和客户选择。社交技术将进一步提高业务生产力,但前提是IT管理人员了解并接受它在各自业务领域的应用。

单独来看,这些技术中的每项技术都是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而云计算、移动性和社交相结合,则将从根本上让企业转型。但问题在于,首席信息官们仍然没有搞清楚状况,仍然在努力最大限度地利用其工作场所的“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