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日本正在研发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 预计将在2020年完成

日本正在研发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 预计将在2020年完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本正大力发展高性能计算产业,日本科技部正筹集资金用来研制比K Computer运行速度快一百倍的超级计算机,预计在2020年完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5月13日

关键字: K Computer 高性能计算 超级计算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3日 新闻消息: 日本正大力发展高性能计算产业,日本科技部正筹集资金用来研制比K Computer运行速度快一百倍的超级计算机,预计在2020年完成。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新的工程处理速度将是富士通理化研究所开发的K的100倍。2011年,K Computer被国际TOP500组织宣布是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但是,目前K Computer在世界上的排名已滑落至第三位。

日本正在研发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 预计将在2020年完成

                                                 日本的K Computer(图片来自网络)

基于Spaarc 64的K Computer,运行速度为每秒8.16千万亿次浮点计算(Petaflops),由68544个SPARC64 VIIIfx处理器组成,每个处理器均内置8个内核,总内核数量为548352个。内有864个服务器机架,22,000个四插槽刀片服务器和705,000芯片,2012年排在了美国超级计算机泰坦(Titan)和红杉(Sequoia)后,位于第三。

日本的科技部希望下一代的超级计算机能够达到百亿亿次的水平,来对抗美国、中国以及一些欧洲国家的计算能力。日本本国政府也希望能够达到每秒一百亿亿次的计算水平,但在费用上希望会低于K Computer的10亿美元。

构建这种机器,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是一项挑战不管是在功率上还是在性能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