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服务器虚拟化要谨慎!虚拟化前要考虑的存储问题

服务器虚拟化要谨慎!虚拟化前要考虑的存储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服务器虚拟化之前,关于存储方面,管理员应该考虑哪些事情?首先就是谨慎。托管服务商通常把它们的服务器虚拟化工作描述的十分完美,一旦你开始追求这些目标,你可能都意识不到这会对你的存储基础设施有什么影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5月13日

关键字: 存储 服务器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服务器虚拟化之前,关于存储方面,管理员应该考虑哪些事情?

Jon William Toigo是一个有30年IT经验的资深专家,曾在企业信息系统部门做实施工作,并作为两个国际系统集成商的高级顾问。他为计算机行业刊物写了数千篇文章 和专栏,包括Storage magazine、SearchStorage.com、Computerworld、Network Computing等。

Jon William Toigo:首先就是谨慎。托管服务商通常把它们的服务器虚拟化工作描述的十分完美,一旦你开始追求这些目标,你可能都意识不到这会对你的存储基础设施有什么影响。

人们通常会认为,“要虚拟化所有的服务器,我只要找到合适的服务器设备,然后安装上正确的主机总线适配器(HBA)和网络接口卡(NIC),按照正确的操作过程和正确的内存数量,然后我们就可以把它交给现有的基础架构,它会自行和后端存储配合。”

很遗憾,并不是你想的那样,因为当虚拟化服务器时,你从之前建立的工作负载上改变了存储架构在整个IT网络中的输入/输出(I/O)模式。

服务器虚拟化本质上就像积木。你想把所有的应用程序都堆积到一起,而又不希望因为抽调其中一个就使它倒塌。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你需要将多个服务器整合到越来越小的平台上。

为了适应工作负载的需求,你需要给服务器套件添加额外的HBA和NIC以获取足够的带宽。

一天快结束时,你只有很少的应用程序了,但是每个应用程序都超负荷,因为它们都需要一个托管环境将故障转移到另一个应用程序上;你觉得它们需要不同的机器,所以你基本上算是提高了服务器的计算成本,而人们通常都没有意识到这点。

你还通过某种互联方式为你的存储改变了流量模式,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你可以逐个完成每个应用程序,但是每一步都要测试,以免有潜在的I/O问题。如果这样做,可能在服务器虚拟化过程中,应用程序速度会减慢,客户也许会为此投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