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虚拟化业务下滑,VMware软件定义网络成救星

VMware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在VMware第一财季中NSX的订购量同比增长了100%,这对于那些关心VMware服务器虚拟化业务下滑的投资者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6日 新闻消息: VMware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在VMware第一财季中NSX的订购量同比增长了100%,这对于那些关心VMware服务器虚拟化业务下滑的投资者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尽管NSX并没有像vSphere那样被广泛部署,但是VMware合作伙伴称,他们有信心这项技术将帮助VMware保持在数据中心市场的统治地位。

EchoStor是一家总部在马萨诸塞州Hopkinton的VMware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总裁Scott Trinque表示:“人们的兴趣越来越浓厚,我要说是超过以往任何时候的,客户正在看到价值,并在做更多的投资。”

现在NSX有超过1400家客户,其中有大约350家是在生产网络中采用这项技术的,VMware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这样表示。

然而,VMware的vSphere服务器虚拟化业务在该季度继续下滑,计算许可订购量同比减少10%,总体计算订购量下滑1%。虽然VMware一直在向vSphere中增加新的功能特性,但是这并没有阻止跌势。

NSX要想达到vSphere那样的地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VMware更多地专注于讨论该技术的具体案例,而不是销售数字。在进入2016年之前,NSX的年运营率是6亿美元,但是VMware至今没有更新这个数字。

虽然VMware此前曾表示,大多数NSX客户都是在思科的网络硬件上使用NSX,但是它也支持来自其他厂商的硬件,包括各种白盒设备。

现在VMware已经有客户在使用NSX的同时,也在用竞争对手思科的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 (ACI)技术,包括Shutterfly和SugarCreek,Gelginger这样表示。本月早些时候据CRN报道,VMware合作伙伴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在同时部署NSX与ACI。

“我们有非常深度的新能力,总体来看,NSX无疑正在被视为首选的技术,”Gelginger在电话会议上这样表示。

August Schell是一家总部在马里兰州罗克韦尔的VMware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副总裁Ron Flax表示,他在客户群中看到了对NSX强烈的兴趣。最近,August Schell看到与NSX相关的服务商机是呈增长态势的,Flax这样表示。

NSX的微细分——或者说网络安全——使用实例主要就是为了推动这一点,Flax表示。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6

10: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