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思杰曹衡康:少即是多 最好的BYOD政策简易而安全

思杰曹衡康:少即是多 最好的BYOD政策简易而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最近发布的《中国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2013-2017年预测与分析》报告显示,中国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规模预计2017年将达到41.5亿美元,未来2-3年将会是移动应用的高速发展阶段。在移动应用和IT消费化趋势的推动下,越来越多员工自带设备(BYOD)到工作场所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5月13日

关键字: 思杰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3日 新闻消息: IDC最近发布的《中国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2013-2017年预测与分析》报告显示,中国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规模预计2017年将达到41.5亿美元,未来2-3年将会是移动应用的高速发展阶段。在移动应用和IT消费化趋势的推动下,越来越多员工自带设备(BYOD)到工作场所,使得企业也“被迫”随之变革。

对于BYOD大潮,疏而不堵自是企业应当有的态度,因此制定适合的BYOD政策成为企业的当务之急,以授权员工选择他们所喜欢的设备,并鼓励提升工作场所的移动性。如果员工能够使用其首选设备(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自主决定何时、何地访问工作所需的商务应用、数据和信息,他们会变得更具有效率。当然这同时也引发了IT团队的担忧,不过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人们对允许用户自带设备连接企业网络仍存在一些误解。

下面,我们将就制定BYOD政策时需要考虑的关键要素进行一番评估。

不打无准备之仗

任何BYOD计划的出发点应该是:正确调动利益相关者的参与,了解最佳实践规范。思杰之前发布的“未来工作场所报告(Citrix Workplace of the Future Report)“访问了全球1900名企业IT高管,发现一般来说IT人员、CXO们以及人力资源主管是BYOD政策制定过程中参与程度最高的群体。

要让BYOD政策取得成功,所有利益相关者必须从一开始就对关键要点达成共识,不要人为地让BYOD变得复杂。否则即便政策能够全面实施,其过程也会相当艰难。这些基本要点包括:哪些部门和员工将加入这项计划?允许哪些设备参加?哪些企业应用和数据可以提供?公司将提供哪些服务?使用自带设备的法律后果有哪些?设备费用由谁支付?设备最终归谁所有?在明确参与计划的各利益相关群体的要求之后,再据此量身定制BYOD政策。

简易安全为本

企业用户可以很方便地利用现有的IT基础设施,同时部署“软件即服务(SaaS)”应用,以此为BYOD政策的安全高效实施提供支持。IT团队也无需再把精力集中在设备的配置和维护上,相反,他们能够专注于提供安全服务、对虚拟桌面和应用的安全访问以及基于云计算的服务。Citrix XenDesktop 让IT 只需要维护桌面镜像的一份主拷贝,同时保留用户需要的个性化,而不必同时应付数千个静态镜像。当然,员工们也会更好地爱护自己的设备,了解设备的全部功能,大大降低对IT支持的依赖。如果实施得当,这些做法将有助于维护数据隐私,确保敏感商业信息的安全性,同时还能满足合规要求。

彻底贯彻,降低成本

简而言之,BYOD的实施方法务必简单和安全,以此消除常见的误解和贯彻最佳实践的各种障碍。切记:

• 不要对抗它,要利用它!——充分挖掘BYOD政策所带来的全部灵活性。

• 少即是多——最简单的BYOD政策就是最好的。

• 采用自助服务——让员工们选择他们需要的和想要的应用、设备和数据。

• 确保信息安全——把敏感商业信息集中到安全的IT基础设施加以保护。

• 降低成本——BYOD能够同时给企业和员工带来经济上的好处,例如减少IT支持成本、分担采购成本和节约资源。

有了可靠而安全的IT基础设施,企业就可以确保所有业务都按需扩展,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灵活的办公策略则顺应了员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工作的需求,从而能调整工作负荷,削减成本。

思杰公司自身实施了BYOD计划后,一半以上的员表示他们的工作效率得到了改善,而思杰每年的运营成本也节省了18%-20%,表现相当不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