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思杰向Linux基金会捐献Xen hypervisor

思杰向Linux基金会捐献Xen hyperviso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吸引更多的多样化的贡献者,企业软件厂商思杰(Citrix)已经把它的开源软件Xen hypervisor捐献给了Linux基金会。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16日

关键字: Xen Hypervisor Linux 思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吸引更多的多样化的贡献者,企业软件厂商思杰(Citrix)已经把它的开源软件Xen hypervisor捐献给了Linux基金会。

思杰周一在旧金山召开的Linux基金会的协作峰会宣布了捐献该hypervisor的消息。

Linux基金会将支持Xen的继续开发和维护。新宣布的Xen计划将作为Linux基金会的一个协作项目,将得到这个非盈利的基金会提供的基础设施和指南支持。

思杰希望,通过向Linux基金会捐献代码,未来的Xen开发将得到更广泛的和更多的贡献者组织提供的意见。亚马逊网站服务、AMD、CA科技、思科、谷歌、英特尔、甲骨文、三星和Verizon等公司已经保证支持Xen计划。

思杰把Xen放在不依赖于任何厂商的环境中就像该公司最近把另一个项目“CloudStack”捐献给Apache基金会一样。那个软件也是开源软件。思杰还要把这些贡献者扩展到自己的工程师以外的工程师。

Xen是目前广泛使用的基于x86服务器的少数hypervisor之一。这类软件包括VMware vSphere、微软的Hyper-V和开源软件KVM(基于内核的虚拟机)。据Linux基金会称,这个开源软件现在有1000多万用户。

自从Xen在10年前创建以来,这个软件的代码一直是根据Gnu GPL(通用公共许可证)第二版授权的。思杰在2007年收购XenSystems公司的时候得到了这个hypervisor。这个软件本身是剑桥大学制作的。

Linux基金会创建于2000年,最近已经将其主要任务扩展到支持Linux操作系统内核的进一步开发和维护方面。该公司还开始支持一个多厂商协作项目“OpenDaylight”。这个项目旨在建立一个实现软件定义网络的工具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