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思杰新版本XenDesktop引入XenVault加密软件

思杰新版本XenDesktop引入XenVault加密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trix下一个版本的XenDesktop将可以在员工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自动加密数据,并包括一个裸机客户端hypervisor。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8月27日

关键字: XenDesktop CITRIX XenVault Hyperviso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trix下一个版本的XenDesktop将可以在员工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自动加密数据,并包括一个裸机客户端hypervisor。

Citrix计划在9月最后一周发布XenDesktop 4 Feature Pack 2企业版和白金版,将包括之前推出的XenClient裸机hypervisor和XenVault——一款加密软件,旨在对那些将自己电脑带进工作环境的承包商或者员工笔记本电脑上企业数据进行保护。

Citrix已经赶在竞争对手VMware之前发布了裸机hypervisor,它是直接安装在桌面硬件上,而不是操作系统之上。这种虚拟化软件(Type 1 hypervisor)可以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因为它是将用户的业务桌面图像与设备硬件及用户个人应用Web浏览隔离开的。

XenClient是将桌面置于一个直接安装在笔记本电脑中的安全虚拟机内,让用户进行离线访问的同时,让IT可以集中地管理用户设备。

Citrix副总裁Sumit Dhawan表示,XenVault提高了运行着虚拟机的笔记本电脑的安全性,在用户笔记本电脑中的一个安全文件夹中自动保存任何由企业应用所生成的数据。Citrix将在VMworld大会前几天进行正式公布。

VMware承诺在2009年公布他们自己的裸机hypervisor,但是至今仍未兑现。VMware坦言,“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计算机科学难题”,而且VMware没有对何时发布他们的裸机平台提出更进一步的承诺。

Citrix首席技术官Simon Crosby表示:“显然,VMware想要交付Type 1 hypervisor的愿望已经落空。增加到一个硬件中要比把Type 2 hypervsior增加到现有操作系统中更加困难。”

不过,VMware将在下周的VMworld大会上有关于桌面虚拟化战略的发布。

Crosby还表示,Citrix在向桌面用户销售他们的服务器虚拟化软件方面取得了更大的成功。就在两年前,90%的XenDesktop购买者在他们托管在服务器上的桌面部署后端使用的是VMware的ESX虚拟化技术。

Crosby表示,现在大约50%的Citrix XenDesktop收入来自于那些在数据中心内使用Citrix XenServer的用户,其他用户则在VMware和微软Hyper-V中作出选择。

至于XenClient,这款软件将作为XenDesktop的一部分,并且已经在单击Express版本中提供给用户,该版本具备相同的功能,对10个桌面的部署是免费的。

Citrix将针对单机版本提供在线支持,但是更多的扩展支持将只面向那些采用XenClient作为XenDesktop虚拟化平台一部分的用户。XenDesktop 4的定价在每个桌面用户75美元~375美元之间。

XenDesktop可支持不同的桌面虚拟化场景,包括服务器托管的桌面、刀片PC甚至是来自苹果iPad的桌面访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