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DC:市场复苏加快 Q2服务器收入增长11%

IDC:市场复苏加快 Q2服务器收入增长1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市场分析公司IDC最新全球服务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0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的工厂收入同期增长11%至109亿美元。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8月26日

关键字: 服务器 IDC x86 刀片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市场分析公司IDC最新全球服务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0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的工厂收入同期增长11%至109亿美元。这也是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同期收入增长,也是自2003年以来最快的季度收入增幅,全球范围内的市场需求正在持续改善。2010年第一季度,服务器出货量增长23.8%,比去年同期的23%有小福增长,也是5年多以来服务器出货量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季度。

批量系统的收入同期增幅最为迅猛(31.7%),这也是该板块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正增长。中端服务器需求有明显改善,同期增长15.6%,是该板块9个季度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这也是服务器市场条件正在好转的另一个信号。高端企业级系统的市场需求持续疲软,收入同期下滑了27.2%,这也是高端服务器市场连续第七个季度的紧缩。

IDC企业级平台群组副总裁Matt Eastwood表示:“服务器市场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这是连续第四个季度服务器市场需求持续改善,同时也是五年中IDC报告的服务器收入增幅最快的一个季度。IDC继续看到所有地区发生广泛的基础架构更新。虽然其中很多更新首先是发生在x86服务器方面,但是IDC预计2010年下半年这一复苏将进一步扩大到Unix和大型主机平台方面。也就是说,随着用户将他们的x86服务器部署扩大到范围更广的工作负载上,明显有一股迁移的热潮正在袭来。”

2010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系统工厂收入前五大厂商(单位:百万美元)

IDC:市场复苏加快 Q2服务器收入增长11%

IDC全球服务器季度追踪报告,2010年8月

厂商方面:服务器市场整体状况

2010年第二季度,惠普以32.5%的工厂收入份额拔得全球服务器市场头筹,收入同期增长了26%,并且比去年同期的份额增加了3.9%。惠普的增长主要源自于该季度市场对x86 ProLiant服务器的强劲需求。尽管由于用户等待Power Systems和System z的产品更新周期完成导致IBM在这两个产品方面表现乏力,但市场对基于x86的System x服务器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该季度,戴尔以15.3%(同期增加2.9%)的工厂收入份额位列第三,来自企业级用户的需求推动其收入大幅增长36.5%。Oracle在全球服务器市场排名第四,收入同期减少6%,所占市场份额为8.6%。富士通排名第五,工厂收入增长7.9%,占有3.4%的收入份额。

服务器市场主要研究结果

·微软Windows服务器需求受到加速增长的x86服务器市场积极影响,硬件收入和出货量分别同期增长6.7%和28.2%。该季度Windows服务器收入为50亿美元,占整个季度工厂收入的46.5%。
·该季度Linux服务器需求也有所改善,收入同期增长30.1%至18亿美元。Linux服务器目前在占所有服务器收入的16.8%,这一份额同期增加了2.5%。

·Unix服务器收入同期下滑7.3%,这主要是用于用户在等待关于基于最新POWER7处理器的IBM Power System服务器以及Oracle SPARC服务器路线图的更多细节。此外,惠普在今年6月公布了基于安腾处理器的Integrity服务器产品线。该季度全球Unix服务器收入29亿美元,占季度服务器开支的26.3%,同期下滑52%,环比增长3.9%。
·该季度非x86服务器(包括基于RISC、EPIC和CISC处理器的服务器)收入同期下滑16%至39亿美元。这也是非x86服务器连续第五个季度不如x86服务器。IDC认为,下半年市场对非x86系统的需求将有所改善,因为领先服务器厂商都将完成重要的产品升级周期,这将有助于推动中端和高端服务器的市场需求。

IDC企业级服务器研究副总裁Jean S. Bozman表示:“中端服务器市场的走强表明,在服务器更新换代和工作负载整合过程中仍然潜藏这对更具可扩展性服务器的需求。在2009年发生迄今为止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中,该板块可以说是一个‘重灾区’。但是IDC认为,2010年下半年,随着Unix服务器市场开始出货新的中端企业服务器产品,以及对中端板块(服务器价格在2.5万美元~25万美元之间)更具可扩展性的x86服务器的持续需求,该板块的下滑将有所放缓。”

x86行业标准服务器市场动态

2010年第二季度x86服务器收入增长加快,收入增长35.3%至70亿美元,出货量增长25.8%至180万部。IDC指出,该季度前五大服务器厂商都实现了x86服务器收入的正增长。其中惠普的收入增长最为突出,以39.2%的收入份额领跑该市场。戴尔和IBM分别以23.9%和16.7%的份额紧跟其后。总的来说,这是10多年来x86服务器工厂收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季度。

IDC企业级服务器高级分析师Reuben Miller表示:“在x86服务器市场,服务器更新方面的企业开支呈现强有力的复苏。随着经济开始出现恢复的信号,大型企业将更好地规划该财年剩余时间的开支,并且开始增加他们的投资。”

刀片服务器市场结果

该季度刀片服务器市场加快步伐,工厂收入同期增长40.3%,出货量同期增长13.6%。总的来看,刀片服务器(包括x86、EPIC和RISC刀片)收入16亿美元,在该季度服务器市场收入中占15%。在所有刀片收入中,有超过80%是来自于x86服务器系统。该季度惠普在服务器刀片市场占据第一,收入份额为58.5%,IBM收入份额为22.6%。

IDC企业级服务器研究经理Jed Scaramella表示:“2010年第二季度,刀片的采用率继续扩大增长势头,在所有市场板块中刀片是增幅最大的。厂商继续通过增强虚拟化、管理和I/O能力来完善他们的刀片产品;用户正在利用这些技术作为聚合系统的一部分,同时这也是未来部署内部云基础架构的构建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