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NVIDIA想长期生存就必须获取x86技术

NVIDIA想长期生存就必须获取x86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有分析人士指出,为了长期与Intel展开竞争并生存下去,NVIDIA必须获取x86处理器技术,或者向其他半导体企业寻求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各种SoC处理器。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8月11日

关键字: NVIDIA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有分析人士指出,为了长期与Intel展开竞争并生存下去,NVIDIA必须获取x86处理器技术,或者向其他半导体企业寻求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各种SoC处理器。

  Intel、AMD都正在把GPU图形核心整合到CPU处理器内部,特别是AMD的Fusion APU更是极力推行融合加速概念。虽然独立显卡市场仍会存在,但这样一来对NVIDIA的冲击显然会非常大,后者全力进军专业图形和高性能计算领域也有这方面的原因。这么多年来,NVIDIA始终无法在诸强竞争中占据绝对主动,根本原因就是缺乏最核心的x86技术,也不止一次地有业内人士指出NVIDIA需要杀入x86领域。

  市调机构ThinkEquity的分析师Krishna Shankar在给客户的分析材料中指出:“我们认为,NVIDIA需要积极出击,通过授权或者与VIA合并来获取x86处理器能力。”

  NVIDIA收购VIA一直是业内一个非常引人关注的话题,但因为涉及x86授权等原因始终没有成行。有趣的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最近与Intel达成和解,协议中有两条看起来对NVIDIA进军x86领域非常有利,一是“修改与AMD、NVIDIA、VIA的知识产权协议,让这些厂商有更大的自由考虑与其他公司合并或者合资,而不会受到Intel专利侵犯的诉讼威胁”,二是“将与VIA的x86授权协议在当前基础上延长五年,直至2013年”。如果这份协议能够最终生效,NVIDIA就有机会了。

  Krishna Shankar还认为:“换一条路,NVIDIA应该与博通、Marvell、AMD、高通等更大的竞争者寻求更根本的战略合作或者合并,以便与Intel竞争。……在我们看来,战略收购者可能需要多花50-100%才能买下NVIDIA。”

  NVIDIA将在本月12日发布新季度财报,预期收入从9.5-9.7亿美元调低至8.0-8.2亿美元,华尔街则预计收入8.3726亿美元、每股收益11美分。目前NVIDIA在纳斯达克股市的股价为9.25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