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MD公布Bulldozer芯片架构细节 性能提升50%

AMD公布Bulldozer芯片架构细节 性能提升5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本周二公布了其下一代代号“Bulldozer”芯片架构的细节,该芯片是即将推出的16核服务器处理器的基础。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8月25日

关键字: Bulldozer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本周二公布了其下一代代号“Bulldozer”芯片架构的细节,该芯片是即将推出的16核服务器处理器的基础。

AMD设计工程副总裁Dina McKinney表示,基于Bulldozer的处理器将包括更多核心,其速度比上一代架构快近50%。新设计将通过向处理器核心执行任务中增加灵活性来提升性能。

AMD公布Bulldozer芯片架构细节 性能提升50%

Bulldozer处理器将用于服务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预计首批芯片将是代号为“Interlagos”的服务器处理器,核心数在12~16个之间,预计在明年发布。

像Intel和AMD这样的芯片设计者通常会通过增加核心、提高主频或者改善线程能力来提高处理器性能。Bulldozer CPU架构中的一个新元素就是通过配对执行核心以及与CPU中的其他元件共享来提高性能。

该架构通过在两个处理核心之间共享浮点单元来扩展性能,这种方法提供了更宽的通道在每个时钟周期内执行更多操作。

专用的核心主要用于最常见的任务,而浮点单元等共享组件则只在需要的时候使用。芯片更小,因为需要的组件更少,节能反映了其执行效率。

根据AMD的基准测试结果,12核Bulldozer的性能比同为12核“Magny Cours”皓龙芯片提升了50%。

In-Stat首席技术策略家Jim McGregor表示,过去芯片制造商的芯片开发主要围绕着原始处理器性能,但现在时代改变了。

现在,芯片设计旨在满足围绕数据库或者网络服务的新计算环境的需求。应用有不同的硬件要求,例如更高的浮点性能或者更多的内存带宽。

新的芯片设计将帮助AMD扩展服务器产品组合扩大到新市场领域,并保持与服务器处理器市场统治者Intel的竞争力。

McGregor表示:“他们打算如何对抗Intel?这很难说。”

根据IDC最新报告,2010年第二季度Intel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占优93.5%的市场份额,而AMD的份额为6.5%。

McGregor表示,但是服务器制造商也愿意与AMD合作,这样新芯片将找到发挥其作用的地方。

目前惠普、戴尔和IBM等厂商都提供采用AMD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