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BM开发POWER7处理器“深度睡眠”模式

IBM开发POWER7处理器“深度睡眠”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位IBM工程师在本周一召开的Hot Chips大会上表示,IBM正在为他们的POWER处理器开发一项新的“深度睡眠”模式,使其在空闲的时候几乎不消耗任何能耗。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8月25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位IBM工程师在本周一召开的Hot Chips大会上表示,IBM正在为他们的POWER处理器开发一项新的“深度睡眠”模式,使其在空闲的时候几乎不消耗任何能耗。

IBM的POWER7芯片现在已经有三种睡眠模式:Snap、Sleep和Heavy Sleep,这些模式是根据例如正在运行的工作负载类型、在处理器恢复运行之前应用可以容忍多长时间的延迟等等这些因素。

延迟是每一种睡眠状态的一个权衡。Snap模式将处理器核心的电压降低15%,可以立即恢复运行。Heavy Sleep模式将所有8个核心的能耗降低85%,但是需要2毫秒的时间让处理器恢复运行。

IBM工程师Michael Floyd在大会演讲中表示,最新研究的深度睡眠模式几乎完全切断处理器的电源,但是它也需要更长的时间——10~12毫秒——来恢复运行。

IBM为这个新的深度睡眠模式起了一个代号“Winkle”,大约是源自于故事人物Rip van Winkle,他沉睡了20年,醒来之后发现身边的世界都改变了。

Floyd并没有说那些芯片将采用新的深度睡眠模式,也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他称其为“未来芯片的一个小把戏”。IBM可能会以POWER7处理器的一项升级来推出这种模式,或者等到用在POWER8芯片中。

睡眠模式是芯片制造商用来最大限度降低能耗的一个常见方法。英特尔曾表示,至强5600处理器上的每个核心在空闲状态下甚至可以完全关闭。

IBM POWER处理器的能源使用是由一个专门的芯片外微处理器来控制器,它收集来自每个芯片上44个传感点以及系统中其他传感器的数据,然后将这些数据汇总到一起,计算出处理器在任何时间段的最理想电压以及主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