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2010年英特尔软件合作伙伴关系部门战略业务发展回顾

2010年英特尔软件合作伙伴关系部门战略业务发展回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一直与中国的软件产业合作,致力于打造“软、硬兼施”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英特尔通过本地化的软件合作伙伴项目与业界分享先进技术,提供全面周到的支持,来帮助合作伙伴开发出可满足用户需求的最终产品及解决方案,提升中国本土软件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支持中国软件企业的发展壮大。

来源:ZDNet 2010年8月24日

关键字: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互联网行业正迎来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网络发展的趋势和应用的变革为IT行业带来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机遇。越来越多的基于移动互联的内容服务为用户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在中国,越来越多的本土厂商已经成为了行业的领跑者。英特尔一直与中国的软件产业合作,致力于打造“软、硬兼施”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英特尔通过本地化的软件合作伙伴项目与业界分享先进技术,提供全面周到的支持,来帮助合作伙伴开发出可满足用户需求的最终产品及解决方案,提升中国本土软件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支持中国软件企业的发展壮大。

扎根中国,携手共赢

在过去的一年,英特尔与中国软件合作伙伴们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与创新。这其中包括:

 ·20余家本地合作伙伴在MeeGo平台上进行了应用程序的开发。
 ·包括东软、中创软件、用友伟库、卓望科技、上海浩方在内的5家本地合作伙伴利用英特尔Saas加速器构建了基于英特尔云计算平台的应用。
 ·在本地高性能计算领域,英特尔在石油石化、气象气候、生命科学、科研教育四个方向为重要的伙伴提供软件优化、性能分析以及解决方案。
 ·英特尔软件合作伙伴计划拥有了4700家软件合作伙伴,并与20家软件园建立了合作关系;英特尔软件网络在中国每年访问量超过100万,为本地的软件开发人员定制开发了6门课程。

MeeGo平台推动互联计算完美体验

基于Linux系统的开源软件平台MeeGo 保留了Moblin 核心操作系统和丰富的用户体验,并融入了Maemo 的先进技术,其发展战略是跨越互联计算应用的多个领域,从台式机、笔记本、个人设备、智能电视、智能电话、嵌入式设备到车载娱乐信息平台等,针对不同种类、不同屏幕等广泛应用。

自英特尔和诺基亚于今年2月份在世界移动大会上发布MeeGo后,4月英特尔与腾讯在IDF2010上签署了MeeGo软件开发平台合作意向。MeeGo 1.0核心软件平台和上网本用户体验版也已经于5月正式发布。大连软交会期间举行了“英特尔MeeGo论坛”,英特尔与合作伙伴共同介绍了一系列MeeGo创新产品计划,演示了基于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和MeeGo开源平台的研发成果,展现了MeeGo软件生态系统支持的继续扩大和开发者社区的不断成长。7月,“英特尔凌动与 MeeGo 创新中心”在深圳市福田区正式成立。

对于开发者而言,只需编写一次程序,MeeGo便可以让应用程序运行于不同的设备或平台上,这将极大地减少开发成本,加快产品开发速度,从而扩展了生态链企业及开发者的市场机会;而对于最终用户来说,MeeGo可以运行在多种设备类型上,实现词典查询、日常应用、网络通讯、系统工具、影音媒体等应用。MeeGo不仅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即使更换设备或进行硬件升级,人们也可以不受限制地保留自己喜欢的应用程序,保证了用户体验的一致性。

基于MeeGo操作平台的应用案例有:

 ·Netposa NVR 是北京东方网力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嵌入式X86硬件结构和MeeGo操作系统开发的嵌入式混合型NVR产品。 Netposa NVR支持8路D1编码,涵盖DVR的所有功能,可同时接入模拟和网络摄像机,是DVR平滑升级的最佳解决方案。同时基于POSA的开放式系统架构,支持与主流平台联网,可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的安全防范。
 ·i-dong 是深圳泰山在线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所,经过2年多时间自主研发创造的一款网络娱乐健身运动。它是以体育运动和趣味游戏为主要内容,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为核心的操控手段和开放的网络互动平台实现的融娱乐、健身、竞技、交流于一体的全新娱乐方式与健身手段。
 ·LightBox 是由Intel DRD自行研发的基于MeeGo的轻量级快速启动操作系统原型。作为主操作系统的补充,用户在移动环境下启动计算机时可以选择快速启动到LightBox环境。它具有美观易用的操作界面,可以快速存取新闻、邮件、音视频、即时聊天、社区网络等互联网应用。用户还可以从Intel AppUp应用商店下载各种各样的应用来定制自己LightBox环境,从而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

英特尔SaaS加速器,快速、智能构建SaaS云运行平台

英特尔SaaS加速器(SaaS Accelerator)帮助企业快速构建高效敏捷的SaaS运行平台,整合IT资源,简化IT建设和管理,解决了业界构建SaaS平台所面临的种种困难。英特尔为SaaS服务商提供硬件管理服务、虚拟资源管理以及解决方案管理服务。

SaaS加速器可以帮助SaaS软件开发商快速实现解决方案“SaaS化”,缩短开发周期,提供统一的接口,快速移植到不同的云平台;对于服务提供商而言,Saas加速器帮助他们快速构建高效的虚拟化IT基础架构,提供灵活的基础设施选择,简化管理,提供统一的标准使应用快速向云平台迁移;SaaS加速器同时帮助运营商充分实现软硬件资源的有效统一管理,提供统一的接口实现不同应用的快速部署,并可简化管理、降低能耗、提高效率。

目前,英特尔SaaS加速器已经在跟众多的中国国内软件合作伙伴——包括用友、东软、中创、神州数码、卓望科技、盛大网络等进行着广泛的合作。

 ·英特尔与东软紧密合作,打造了东软敏捷云计算管理环境,整合系统资源,减少软硬件费用,显著降低了客户的整体拥有成本,并通过应用云计算技术得以灵活地应对时刻变化的业务负载变动。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张霞认为:“云计算为我们提升东软系统解决方案的用户满意度提供了理想的技术解决方案,解决了我们IT解决方案所面临的一系列运营和管理方面的难题。在这个过程中,英特尔全面的企业云服务支持、专业的实践经验和高效可靠的硬件平台使我们的响应速度提升了300%。”
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线事业部技术总监陈水超表示:“在英特尔的帮助下,用友在线应用服务伟库网针对网络架构进行优化,并已逐步开始在搭建的云上部署在线应用服务,满足了快速响应、灵活组合、简单部署、高拓展性的技术要求,使得用友伟库网的经营费用下降了40%,企业数据中心服务器的存储利用率提高70~80%。”
 ·卓望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边嘉耕表示:“卓望作为一家电信级产品提供商,常常需要为电信运营商提供专业化的产品支持服务。在英特尔的帮助下,卓望将企业云技术引入到平台开发架构中,使得整个多产品开发平台的业务管理和资源管理大大简化,部署速度提高了4倍,大大提升了卓望对业务变化的适应能力和反应速度,业务更加敏捷,更能适应瞬息万变的复杂商务情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