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DC:AMD处理器过渡慢 Intel继续扩大份额

IDC:AMD处理器过渡慢 Intel继续扩大份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市场分析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数据,Intel利用长期竞争对手AMD缓慢的产品过渡扩大了在服务器微处理器市场的份额。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8月20日

关键字: Intel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市场分析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数据,Intel利用长期竞争对手AMD缓慢的产品过渡扩大了在服务器微处理器市场的份额。

相比去年的89.9%,今年第二季度Intel出货的服务器处理器份额达到93.5%。AMD的份额则从去年同期的10.1%减少到6.5%。

AMD份额的丢失大多数发生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之间,因为服务器制造商在他们系统中提供AMD最新6000系列皓龙处理器的进行有些缓慢。

Mercury Research分析师Dean McCarron表示:“AMD正处于产品过渡期。他们在第一季度末公布的,然而希望可以在第二季度完成,但事实证明OEM厂商更新他们的产品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AMD高管表示,该季度AMD在连续两个季度的盈利之后转为亏损。而Intel在该季度表现抢眼,这主要归功于其服务器芯片业务的增长。

IDC分析师Shane Rau通过电子邮件表示:“Intel最新的32nm至强DP产品(代号为Westmere-EP)和45nm至强MP产品(代号为Nehalem-EX)是他们重要的销售推动力。”

他说:“相比之下,虽然AMD发布了代号为Magny Cours的8核和12核皓龙产品,但是OEM厂商(在第二季度)并没有购买并大量出货。我认为这在第三季度将有所改观。”

McCarron还表示,目前的情形对AMD来说比较乐观。他说:“可能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他们将不会再受这些过渡问题的困扰。”

在范围更广的x86市场(包括服务器、桌面和移动处理器),AMD的前景更好一些。AMD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整体市场份额有所增长,出货的处理器份额从第一季度的18.8%增长到第二季度的19%。

第二季度,威盛的市场份额为0.3%。环比增长0.1%,但是同比减少0.2%。

第二季度所有厂商的x86处理器出货量总体增长30.8%,移动板块增幅最大,其次是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