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ntel宣布76.8亿美元收购McAfee

Intel宣布76.8亿美元收购McAfe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芯片巨头Intel公司今天宣布,以总计76.8亿美元现金,收购全球最大专业安全技术厂商McAfee公司。McAfee公司成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Santa Clara,共有约6100名员工,2009年营收约20亿美元,是专注于安全技术的全球最大厂商。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8月20日

关键字: McAfee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芯片巨头Intel公司今天宣布,以总计76.8亿美元现金,收购全球最大专业安全技术厂商McAfee公司。

  Intel在官方新闻稿中表示,他们已经同McAfee公司达成协议,以每股48美元的现金收购后者所有普通股,该价格相比McAfee周三收盘价溢价60%,总价为76.8亿美元。目前,两家公司的董事会都已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该项收购,在McAfee股东大会投票通过,以及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后收购即可完成。McAfee将作为Intel全资子公司继续运营,向Intel软件和服务集团报告。

  Intel表示,此次收购反映出安全性已经成为在线计算的基础要件。目前的安全措施还不足以覆盖互联网上数以亿计的联网设备,既包括传统计算机,也包括手机即其他无线设备、电视、汽车、医疗设备、ATM机等等。为保护多样化的在线设备,需要全新的安全措施,结合软件、硬件与服务。Intel已经把安全性放在了和能效性能与互联网连接性同等的优先级上,成为用户计算体验需求的“第三极”。Intel高级副总裁,软件和服务集团总经理Rene James表示,硬件优化的安全方案将在更有效的应对日益复杂化的网络威胁方面带来突破,而收购McAfee正是这一策略的下一步。

  McAfee公司成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Santa Clara,共有约6100名员工,2009年营收约20亿美元,是专注于安全技术的全球最大厂商。对于普通PC用户来说,最熟悉的自然是它的McAfee杀毒软件。

  Intel近年来扩展软件市场的动作频频,先后进行了多项大规模软件企业收购,涉及视觉计算、游戏、嵌入式设备、机器语言等多个领域,安全则是他们的最新方向。收购McAfee后,Intel未来将走出怎样的软硬件结合安全之路,相当值得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