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警惕:四步绕开服务器整合雷区

警惕:四步绕开服务器整合雷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虚拟化项目通常很容易从财务和运营的角度证明其必要性,但这不能保证项目执行起来万无一失。整合项目的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几乎在每个阶段都会掉入陷阱,比如规划不充分、想法不完善,或者没有迅速发现部署后的故障。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0年8月9日

关键字: 服务器整合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JoeLatrell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家房地产数据服务公司的IT经理兼首席编程员,他说:“服务器整合时一定要考虑到方方面面。这里面可能有雷区,危机四伏。”

  服务器虚拟化项目通常很容易从财务和运营的角度证明其必要性,但这不能保证项目执行起来万无一失。整合项目的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几乎在每个阶段都会掉入陷阱,比如规划不充分、想法不完善,或者没有迅速发现部署后的故障。

  JoeLatrell说:“每次我们都觉得面面俱到,每个方面都考虑过了,但总是会出现危险。”他的项目曾遇到诸多困难,包括服务器供电不足、配置错误和预算紧张等。

  保证复杂的整合项目能按时按预算地进行,同时避免灾难,这并非易事。JoeLatrell认为,一个项目做下来犯几个错误是免不了的。不过,他提醒,项目可能会出问题,得有所防备。同时,全面规划和向别人学习可以避免犯重大和明显的错误。

  好的计划是成功的一半

  尽管连最全面、最认真的规划也不能完全避免项目出错,但制定详细的虚拟化设计和部署策略将有助于尽量减少隐患。美国马萨诸塞州北安多弗市KDSA咨询公司的高级IT顾问JustinGallagher表示,事先规划对服务器整合来说确实很重要。

  全面的规划可制定一份路线图,帮助经理们收集能避免大多数严重问题所需要的信息。

  美国密歇根州的系统集成商Logicalis的IT整合业务经理JeffNessen说:“我认为,人们没有花足够的时间来考虑现有工作负载问题,以及如何把这些工作负载迁移到虚拟化环境,还有从成本结构、日常费用和高可用性方面来看这意味着什么。”

  JustinGallagher表示,整合计划还需要满足企业在将来的需要。他提议:“要看一看你一年后、三年后以及五年后要做什么。”他指出,规划服务器、软件及其他系统部件时要着眼于未来的增长,“我们都不希望在完成了某次重大升级后,突然发现其实我们需要更多的服务器容量。”

  马萨诸塞州大瀑布城C/D/H技术咨询公司顾问JasonCooper也认为,每项整合计划都要解决可扩展性。他说:“从服务器虚拟化的角度来看,系统具有可扩展性,满足添加工作负载后对性能的要求很重要。我们常常碰到这样的问题:企业要么没有分配足够的存储容量,要么没有正确预料便于服务器整合项目顺利开展所需要的服务器供电量。”

  专家们表示,过高地估计物理服务器与虚拟服务器的整合比的现象极为常见。

  管理那些设备过时、预算有限的数据中心时,规划就显得尤其重要。JoeLatrell一上任,就接手了一大堆凌乱的服务器,包括改装的台式电脑和一堆供电不足的独立服务器和机架服务器。于是,他决定把这堆机器简化成一排统一的机架服务器,并且在此过程中,把服务器总数从23台减少到12台。他说:“我们没有买12台新服务器的预算,只能决定在买得起的时候再购买机器。我们事先规划好每次实施一台机器,这么做的效果很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