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小心服务器整合陷阱 注意资源密集型应用

小心服务器整合陷阱 注意资源密集型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管理员需要当心他们的服务器整合计划,尤其是涉及到将资源密集型应用移动到虚拟域时。服务器整合测试确保这些资源密集型应用是否适合虚拟环境,验证所需的计算资源,提供性能参数,并在虚拟环境中检查互操作性。

来源:TT中国 2011年7月25日

关键字: 虚拟机 服务器整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管理员需要当心他们的服务器整合计划,尤其是涉及到将资源密集型应用移动到虚拟域时。

服务器整合有大量好处,但整合过度成为常见的陷阱,将资源密集型应用放在虚拟机上可能导致资源冲突。

在服务器整合期间,旧的应用最容易发生问题,尤其是那些定制的应用或者依赖某个硬件的应用。因为虚拟化使得应用与底层硬件之间多了一层,需要访问某些硬件的应用可能发生故障或者出现性能降低的问题。

一种解决方案是使用新的程序语言与技术创建一个不依赖硬件的版本来更新应用。然而,这样的升级昂贵且耗费时间。同样地,可以用商业产品替换定制应用,你可以再去定义以完成相同任务。但是定制商业应用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可能有时比升级现有应用更多。

当服务器整合没有意义

要是不将定制应用纳入服务器整合计划中,那么常见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非虚拟的物理服务器上运行这些应用。只是因为一个应用不能作为虚拟机存在,这不意味着它不能进行整合。

诸如SQL Server或Exchange Server这样高要求的应用,可以将其作为虚拟机运行,但是,如果它们要去与同台物理机上的10台甚至更多虚拟机去竞争计算资源,这会使得性能急剧下降。高要求或资源密集型应用最好进行低比率的服务器整合。

测试是服务器整合过程的重要环节,应该在试验环境中进行,这样才不会影响到生产环境。服务器整合测试确保这些资源密集型应用是否适合虚拟环境,验证所需的计算资源,提供性能参数,并在虚拟环境中检查互操作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