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浅析IBM BladeCenter的应用优势

浅析IBM BladeCenter的应用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BladeCenter 不是一个具体的产品,而是一系列产品,或者更确切得说,是一个构架。当 IBM 2002年 11月推出 BladeCenter时,IBM希望提供一系列标准以便能够为架构提供前所未有的长时间支持。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原创】 2010年8月6日

关键字: 刀片服务器 IBM BladeCent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兼容与开放:IBM BladeCenter的优势基础

IBM BladeCenter 不是一个具体的产品,而是一系列产品,或者更确切得说,是一个构架。当 IBM 2002年 11月推出 BladeCenter时,IBM希望提供一系列标准以便能够为架构提供前所未有的长时间支持。为什么说这样做非常重要呢?问题的答案取决于您的应用。对于使用产品运行业务的客户来说,每当架构发生变化时,都需要将新组件应用到生产环境中,从而导致风险。兼容性意味着虽然技术日新月异,但您无需淘汰大多数的现有产品(机箱、管理和交换矩阵支持等)。对于 IBM 等 IT 供应商来说,长期兼容性意味着IBM能够轻松吸引业界著名的技术公司选择IBM的平台。这些交换矩阵供应商及软件合作伙伴希望确保他们的投资得到长期保护。迄今为止,IBM在实现这个 IT 新构想的道路上已经走过了三年时光,至今仍沿用着 2002 年制订的路线图。IBM在 2002年推出的第一款 IBM BladeCenter E机箱甚至兼容最新的 Intel、AMD 和 PowerPC 处理器(供电和冷却能力不断提升)、最新的通信交换机(InfiniBand、4Gb 光纤 和 Myrinet)以及许多软件产品。简而言之,IBM对刀片基础设施功能的构想驱动IBM设计出了能够适应未来技术变化的平台,起码在短期中无需安装新机箱。

BladeCenter的最大特点就是刀片机箱众多,应对的行业与应用更为全面,而与此同时还能保持刀片的兼容性,在业界独一无二

技术日新月异,迫使 BladeCenter 家族每月/至少是每个季度添加一名成员。确保兼容性和提供投资保护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它所创造的巨大价值驱动 IBM 坚定不移地走兼容性和投资保护路线。

自从 BladeCenter chassis (IBM 8677 型号产品) 2002年面市以来,技术的发展速度令人咂舌。然而,BladeCenter 始终能够适应变化,并将继续作为当今大多数刀片服务器客户的首选平台。下表举例说明了 BladeCenter 一直追求的适应能力和前瞻性的设计理念:

浅析IBM BladeCenter的应用优势

最早的BladeCenter E与最新的BladeCenter S的共存证明了 IBM 在兼容性方面无人能比。这些机箱的用途和目标市场不尽相同,但它们却共享相同的交换机和刀片服务器,时间跨度长达8年,这也足以让您相信IBM在将来也能确保兼容性。

另一方面,长期而稳固的基于统一的标准规范来设计,并开放这一标准,让IBM BladeCenter在保持兼容性的同时,也因标准的统一性而获得了越来越多第三方厂商的支持,这也为BladeCenter营造出了良好的开放环境和生态系统,而由于兼容性的长久保持,让这种互助与互补进入了一个良性的循环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