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Type 1 hypervisor并非优先开发项目

VMware:Type 1 hypervisor并非优先开发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宣称它并不需要兑现交付裸机桌面hypervisor的承诺,但表示如果他们选择发布一个所谓的Type 1客户端hypervisor的话,肯定会比Citrix的更好。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9月6日

关键字: VMware Hyperviso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宣称它并不需要兑现交付裸机桌面hypervisor的承诺,但表示如果他们选择发布一个所谓的Type 1客户端hypervisor的话,肯定会比Citrix的更好。

VMware桌面营销副总裁Vittorio Viarengo表示:“我必须在此表明,如果有一家公司可以掌握客户端hypervisor的话,那肯定是VMware。”

估计在宣称2009年年底发布裸机桌面hypervisor的时候VMware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最近,有VMware高管表示,开发这样一种技术“并不是一个容易解决的计算机科学难题”,而且当VMware的裸机开发项目可能会转变成为一个可销售的产品时,就不再提供任何承诺。

在上周的VMworld 2010大会上,VMware发布了VMware View 4.5桌面虚拟化平台,但其中并不包括裸机选项。

Citrix利用自己的XenClient来对抗VMware,不过初创厂商Virtual Computer和Neocleus都已经出货类似产品有一段时间了。另一家厂商MokaFive也表示他们的裸机hypervisor将在2011年上市。

但是VMware现在表示,用户并没有为裸机hypervisor做好准备。Viarengo表示,VMware的项目是在其高级开发实验室中进行的,一旦决定将其转变成一款产品可能会马上上市。但是这并不是VMware的首选。

Viarengo表示:“只从优先级角度来说,它目前是排在后面的。”

裸机桌面hypervisor是直接安装在用户的硬件上,而不是像Type 2 hypervisor那样安装在主机操作系统之上。有分析师和厂商认为,这将提供虚拟机之间更好的隔离,从而加强安全性,让IT向员工自己设备上安装企业操作系统和应用更加可行。

但是裸机仍然处于开发初期阶段——不仅仅对于VMware来说。

IDC系统和虚拟化分析师Ian Song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的裸机客户端hypervisor“根本不稳固”,更多地是一项“利基技术”。

VMware桌面业务部门首席技术官Scott Dvis表示,在操作系统之上安装一个Type 2 hypervisor相对比较容易,但是目前PC硬件在很多情况下却是不兼容Type 1 hypervisor的。他表示,至少就目前来说,Type 2是满足让用户在个人设备上访问企业应用的最佳技术。当前的Type 2 hypervisor能够更好地确保企业操作系统图像能够运行在与个人桌面图像仙童的设备上,同时不会导致安全风险。

Viarengo表示:“从优先级的角度,我们认为使用Type 2可以解决一系列的使用实例。”但是对于Type 1来说,裸机hypervisor在数据中心取代服务器上的Type 2技术,裸机虚拟化很可能会在未来的桌面技术中扮演重要角色。VMware不可能完全放弃他们的裸机计划,但这是要冒着落后于竞争对手的风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