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思杰谨慎谈论裸机hypervisor XenClient有待完善

思杰谨慎谈论裸机hypervisor XenClient有待完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Citrix表示,该公司用于实现桌面虚拟化的裸机hypervisor——XenClient正在取得一些进展,它将主要帮助IT专业人员轻松使用本产品。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10月12日

关键字: XenClient CITRIX Hyperviso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Citrix表示,该公司用于实现桌面虚拟化的裸机hypervisor——XenClient正在取得一些进展,它将主要帮助IT专业人员轻松使用本产品。

“坦率地说,它是一款1.0版本的产品。我们期待人们测试它的性能,熟悉它,以及在小范围内试用它。”思杰产品营销总监Calvin Hsu在其Synergy用户大会的一次采访中这样谈到。Citrix在上月底发布了XenClient。

裸机hypervisor直接在硬件上运行。在独立的虚拟机中,操作系统运行在这些操作系统的上层。其他像 VMware Player和Parallels Desktop这样的hypervisor都需要底层操作系统才能运行。

裸机hypervisor技术有望允许桌面虚拟化在无网络连接情况下运作,例如,让 IT 部门发的笔记本电脑中,一个操作系统可供公司所用,一个供个人所用。

Hsu表示,这也存在安全隐患。在装备了 XenClient 的笔记本上运行的操作系统可以被远程锁定。例如,如果一台笔记本被盗了,那么在它下一次接入网络的时候就会被宕掉。

Hsu还表示,这些可能性会让IT高管们感到头疼,Citrix建议他们不如专注于试用并让自己逐渐适应这个产品。

这个产品中还有一些重要功能,但这些功能仍在开发中,因而被标记为"试验性"。 一个这样的功能集与管理程序上运行的操作系统镜像是如何被管理的有关,在这里Citrix需要来自用户的反馈。

此外,目前的版本只适用于基于Intel处理器和图形芯片组的笔记本电脑。不过,这种情况将有所改变。在Synergy用户大会上,Citrix展示了可运行在基于Nvidia显卡的PC机上的XenClient。

但是Nvidia显卡性能并非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演示。在另一个演示中,Citrix展示了XenClient能运行在相邻两个显示器上的独立操作系统,还能使鼠标光标从一个显示器移动到其他的显示器上,并使其看起来像同一个系统。Hsu表示,终端用户将永远不会明白这样的实现有多困难,他们也不需要知道。

配置了Nvidia图形的PC机何时将被增添硬件兼容性列表和多显示器支持范围内以使其成为实实在在的产品,这还将试目以待。目前,Citrix还没发表任何言论。

在这次Synergy用户大会上,Citrix和McAfee(正被英特尔收购)宣布他们正在为XenClient直接集成安全特性。

Citrix还宣布,联想将为企业提供Think产品的选择,包括了预安装XenClient的ThinkCentre M系列台式机和ThinkPad X系列及T系列笔记本电脑,并将在第四季度开始上市。在此之前,惠普和戴尔已宣布过这样的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