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虚拟化桌面将是思杰Synergy柏林站一大重点

虚拟化桌面将是思杰Synergy柏林站一大重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trix本周三将在德国柏林召开Synergy用户大会,届时Citrix将发布XenDesktop的一个新版本,并谈论可让用户离线使用虚拟化桌面的客户端hypervisor XenClient。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10月6日

关键字: 思杰 Synergy XenClient XenDeskto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trix本周三将在德国柏林召开Synergy用户大会,届时Citrix将发布XenDesktop的一个新版本,并谈论可让用户离线使用虚拟化桌面的客户端hypervisor XenClient。

桌面虚拟化的使用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其中客户操作系统运行在一台服务器上,并虚拟地交付给用户。Gartner首席分析师Federica Troni表示,企业从谈论桌面虚拟化开始转向使用Citrix XenDesktop这样的产品。

不过,这同时也暴露了桌面虚拟化技术的一些缺点,Citrix计划在下一个版本的XenDesktop中解决这些问题。例如,管理员负担过重,客户抱怨他们不得不使用多个工具来管理他们的用户。

现有虚拟化桌面产品的另一个缺点就是用户无法离线工作。Citrix希望通过已经上市一年多的XenClient来改变这一点。

XenClient是一款所谓的裸机hypervisor,直接运行在硬件上,而不是像VMware Player和Parallels Desktop等产品那样需要一个底层的操作系统。

不过,XenClient仍然处于初期阶段,Citrix应该对其承诺能实现的事情尽量谨慎。例如,该产品只支持Intel的处理器和图形芯片组,这就是一个重要的限制。

但是Synergy参会者希望了解除了现有产品之外的更多信息。

例如,Project GoldenGat是一个将电子邮件、日历、联系人和协同功能集成到一个运行在数据中心内的应用中的项目,将通过Citrix XenApp交付给智能手机用户。

随着智能手机在企业中变得越来越普及,像Project GoldenGate这样的项目就变得愈加重要。不过,到目前为止,Citrix还没有决定是否将这项技术实现商业化。

不过,一些IT部门仍希望Citrix完善一些基本的理念。

Mikael Areschoug是SWECO Connect公司一位远距离平台的负责人,该公司在大约2600个客户端上运行XenApp。Areschoug表示,让XenApp远距离工作更加稳定方面应该迈出更大一步,Citrix还应该简化其软件的安装和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