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Citrix XenDesktop新技术让笔记本用户享受桌面虚拟化益处

Citrix XenDesktop新技术让笔记本用户享受桌面虚拟化益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杰系统公司今天发布了Citrix XenDesktop的两项新技术—— Citrix XenClient和 Citrix XenVault,这两项新技术使企业IT人员更容易将笔记本电脑用户纳入统一的企业桌面虚拟化战略,并提供无与伦比的安全性和易用性,无论是企业为员工配备的笔记本电脑,还是企业服务商或参加BYOC(自选计算机)计划的员工自带的电脑。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8月30日

关键字: XenDesktop 思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增XenClientXenVault功能让IT人员得以应对笔记本电脑应用情境,并提供无与伦比的安全性和易用性

思杰系统公司今天发布了Citrix XenDesktop的两项新技术—— Citrix XenClient和 Citrix XenVault,让数以千万计的企业笔记本电脑用户得以享受到桌面虚拟化的益处。这两项新技术使企业IT人员更容易将笔记本电脑用户纳入统一的企业桌面虚拟化战略,并提供无与伦比的安全性和易用性,无论是企业为员工配备的笔记本电脑,还是企业服务商或参加BYOC(自选计算机)计划的员工自带的电脑。

桌面虚拟化潮流方兴未艾,它能够以更安全、更灵活的方式向任何地点的商务用户交付Windows桌面。使用新发布的XenDesktop,各类企业均可以通过部署单一的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在几乎任何情境下同时向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用户提供无缝支持。在许多公司里,将近半数的员工都是笔记本电脑用户,对他们而言,今天发布的新技术不啻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极大地扩展了桌面虚拟化的覆盖面,惠及数千万新用户。

目前,大多数移动办公的员工使用企业的笔记本电脑开展工作。对于他们而言,最好的解决方案是一个能够直接在他们笔记本电脑上运行的虚拟桌面。这种方法让IT人员享有服务器托管虚拟桌面(VDI)的全部集中管理和安全性等好处,同时又无碍于传统型本地安装桌面所具有的灵活性和离线工作能力。而且由于桌面始终都在本地虚拟机上运行,用户完全不必在每次离开办公室时执行繁琐耗时的流程,从中央服务器下载虚拟桌面来注销。这些新功能都要归功于新开发的XenClient技术,这是一款突破性的客户端管理程序,由思杰与英特尔公司密切合作开发而成,并且为Intel Corev Pro 技术进行了优化。

许多公司还存在另一种趋势,就是用户自带笔记本电脑,而这些电脑是不受IT人员控制的。这种趋势往往意味着企业服务商把自己的设备带入特定项目,以及参加BYOC计划的员工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带到工作岗位上。在这类情境下,用户并不希望IT人员在他们的个人电脑上安装软件,而IT人员也不愿意承担管理个人设备所产生的成本和繁琐工作。此时IT人员的首要目标是确保这些员工的生产力,并且他们个人电脑上的各种企业数据在任何时候都安全无忧。对于用户自带的设备,最简单的解决方法是把企业应用作为一种按需服务交付给这些用户,同时确保这些企业应用所创建的任何数据自动加密。新开发的XenVault技术使这一功能得以实现。

有了XenClient和XenVault这两项新功能,XenDesktop的领先优势更加显著,成为市场上最全面、最灵活的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

XenClient功能要点:

----实现了“移动”虚拟桌面——XenClient作为一种客户端管理程序,使虚拟桌面得以直接在客户端设备上运行。它实现了VDI的全部安全管理特性和集中管理,同时允许用户无缝地在线或离线工作,而无需执行任何繁琐的登陆或注销流程,与在传统型本地安装桌面上工作毫无二致。虽然XenClient可以在任何获得支持的PC硬件上运行,但它最适合与企业拥有的笔记本电脑相匹配。

----满足了IT人员的控制需要,又满足了用户的灵活性需要——XenClient让IT人员更容易向笔记本电脑用户交付安全、集中管理的企业桌面环境,同时又不会影响用户体验。IT人员甚至可以在同一台笔记本电脑上设置第二个个人虚拟桌面,让用户充分享有自由,而不会危及企业安全。

----集中备份和恢复——从网络断开时,XenClient的运行就一个以传统方式安装的桌面。一旦用户连接上网时,它会自动同步到数据中心,更新任何改动,确保所有公司笔记本电脑的全面、集中备份。即使笔记本电脑丢失或被盗,用户可以在一台新笔记本电脑上轻松地恢复完整的桌面环境,而原先那台笔记本电脑上的数据则可以远程删除。

----便携和持续的桌面图像——通过把操作系统从底层硬件上分离出来,现在可以在任何获得支持的硬件上创建、保护、部署和移除桌面图像,大大减轻了IT人员的维护负担,并简化了笔记本电脑用户的灾难恢复流程。

----扩展了硬件和设备支持——XenClient现在还纳入了一些最初测试版本中未能支持的新功能。这些功能包括多项可用性和安全性的提升,新增的同步功能,并且扩展了对硬件平台、无线适配器和USB设备(如网络摄像头,iPad,iPhone,Androids、黑莓和Windows Mobile等设备)的支持。

----针对Intel vPro的优化 —— XenClient管理程序由思杰与英特尔公司无缝地基于底层硬件共同设计而成。Intel Core vPro处理器通过使用英特尔硬件支持的虚拟化、管理和安全技术为终端用户和IT人员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

XenVault功能要点:

----保护和隔离用户数据——新开发的XenVault技术能够自动而透明地将企业应用程序所创建的任何用户数据保存到一个加密文件夹内,确保它们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被未经授权者使用。

----非常适用于承包商和BYOC计划——XenVault同时支持虚拟和物理桌面,所以是一个针对承包商和员工自带笔记本电脑的理想解决方案(用户并不希望IT人员在他们的个人电脑上安装软件)。当合同终止、员工离职、笔记本电脑遗失或被盗时,企业数据仍然保持安全无忧,甚至可以远程删除。

----支持XenApp和App-V——XenVault自动对由Citrix XenApp™、XenDesktop中包含的XenApp功能或微软App-V交付的任何企业应用程序所创建的数据进行加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