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基辛格:Intel几年前就瞄上了McAfee

基辛格:Intel几年前就瞄上了McAfe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Intel高级副总裁基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其实在Intel宣布将收购McAfee的几年之前,Intel就已经开始考虑收购赛门铁克或者McAfee了。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8月30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Intel高级副总裁基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其实在Intel宣布将收购McAfee的几年之前,Intel就已经开始考虑收购赛门铁克或者McAfee了。

现在已经是EMC信息基础架构产品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的基辛格表示,他对Intel的逻辑并不感到惊讶,惊讶的是Intel宣布与McAfee进行交易的时机。

基辛格表示:“Intel关注安全和寻找安全方面的交易机会已经有很长时间了……确保基础平台的安全性是它最基本的考虑。”基辛格在Intel工作了近30年之后,于一年前加入EMC。

他说,安全性要求在系统的所有组件之间搭建一个“强大的根基”,不可能去信任PC或者服务器的操作系统、驱动程序、固件或者BIOS,因为所有这些都可能被黑客攻击。最近的安全事件证明,杀毒软件和防火墙“不管用”,这引发了对更深度的安全性的需求。基辛格表示:“你得到一个简单的答案,那就是基于芯片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

基辛格表示:“这种能够提供基础层平台、连接芯片的安全性的理念对于Intel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理性的定位。”

Intel收购McAfee的计划可能会影响到EMC的安全子公司RSA,但是影响并不大,因为RSA的产品很大程度上是McAfee产品的补充。据基辛格称,Intel自从宣布这一消息的时候已经告知EMC他们希望能够更有效地于RSA合作。在今年3月召开的RSA 2010大会上,两家厂商展示了一个“信任链”,其中包括Intel CPU、VMware软件、RSA认证管理软件和来自Archer Technologies(在今年1月被EMC收购)的安全平台。

基辛格对戴尔和惠普的3PAR争夺战抱有复杂的看法。基辛格表示,3PAR被“远远高估”了,因为他们只销售高端、基于块的企业级存储设备。可替代收购目标的稀缺推动着价格的上涨。

基辛格认为,惠普将能够更好地利用3PAR来对抗EMC,因为它已经在大型企业有加强的实力。另一方面,戴尔和EMC签订了覆盖面很广的OEM协议,其中包括EMC Clariion、Celerra、Symmetrix和Data Domain产品线。EMC很看重与戴尔的合作。

他说:“我更愿意看到他们不向这中间增加更多复杂性,不管怎样,我们都将与戴尔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