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以往,惠普公司每年都会举办两次Discover大会,一次在美国,一次在欧洲,可以说它是惠普公司最重要的面向企业级用户的市场活动。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12月3日

关键字: HPE 混合基础架构 Synergy Discover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在以往,惠普公司每年都会举办两次Discover大会,一次在美国,一次在欧洲,可以说它是惠普公司最重要的面向企业级用户的市场活动。不过,今年有些不同,11月1日,惠普公司正式分拆为两家公司,一家专注于个人系统和打印机业务,名为惠普有限公司(HP Inc.),另一家则专注企业级IT业务为主,名为惠普企业(HPE,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这使得今年在英国伦敦召开的Discover 2015欧洲大会,成为了HPE真正的首次亮相,从而别具意义。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Discover 2015欧洲大会在英国伦敦的ExCel会展中心举行,据说有大约13000人参加,可算是人数最多的一届,看来企业级用户对于HPE还是比较关注的

笔者曾在2010年至2012年连续3次参加Discover美国大会(2010年时名为HP TechForum,2011年正式更名为Discover),因此对于这个会议并不陌生,而时隔3年后再次参加Discover,不免心生感慨,并对HPE新的举措与其历史沿革的关系,产生了好奇。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本次大会的赞助商阵容不可谓不强大,从中也能看出HPE与英特尔和微软之间的关系

HPE总体战略解读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HPE的 CEO梅格•惠特曼率先登台,阐述本次大会的主题——Accelerating Next,她的气色显然不错,甚至有人说她还胖了

率先上台致辞的HPE 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以饱满的精神向与会的观众阐述了HPE的核心理念——帮助用户更快的实现IT与业务的转型,让他们更加成功。对于HPE的分拆,惠特曼充满了信心,而最近的一系列的营收数字也表明,它的境遇比惠普有限公司明显更好。惠特曼强调,HPE是更有实力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快速转型,提升价值的IT供应商,它将在各方面为用户全方加速(Accelerating ),加速你IT的转型,加速你的生产力的增强,加速你的业务成功。所以,Accelerating Next怎么翻译,就见仁见智,大家各自理解吧。

不过,惠特曼之后上台的一众HPE高管(在此就不一一介绍了),所讲的内容,据我所知,与6月份在美国举行的Discover大会并没有本质的不同。主要的4大战略仍然一致,即:

1、转型至混合基础架构(Transform to hybrid infrastructure)
2、保护你的数字化企业(Protect your digital enterprise)
3、实现数据驱动的组织架构(Empower the data-driven organization)
4、成就工作空间生产力(Enable workplace productivity)

如果将英文的Transform、Protect、Empower、Enable四个单词的首字母,按顺序提炼出来,我们又可以造出一个新词TPEE,在下文中,我就将以TPEE来代替HPE的4大战略,就像IBM的CAMSS一样。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Discover 2015欧洲大会的主题战略与6个月前的Discover 2015美国大会一致

回想惠普这几年的坎坷经历,从2010年到现在的5年间,已经有了四次变化。2010年,惠普的战略是三个方向:Transform(转变)、Innovate(创新)和Converge(融合)。到了2011年,著名的李艾科上台,提出了“瞬捷企业”战略,由5个方向组成:应用转型(Applications Transformation)、融合基础设施方案(CI,Converged Infrastructure)、企业安全方案(Enterprise Security)、信息优化(Information Optimization)、混合交付(Hybrid Delivery)。到了2012年,惠特曼上台后不久,将注意力放在了云和大数据领域,“瞬捷企业”不再提及,但也没有新的口号出来,算是一个空档期。2013年,惠特曼正式提出了基于云(Cloud)、大数据(Big Data)、移动(Mobility)与安全(Security)四大战略(简称CBMS)的“IT新型态”,正式取代“瞬捷企业”。而到了2015年,再次以TPEE取而代之,不过细心的读者能发现,Transform、Hybrid Infrastructure等等,都是老词了,而TPEE更像是对CBMS 的一种补充修正,总体的意思并没有改变,但具体的定义更体现出了HPE的用心与聚焦点,这也反映出HPE总体战略已经接近稳定。

对比TPEE和CBMS,我觉得最大的变化就在T和C的变换,HPE重新强调了向混合基础架构的转型,而不再突出云了,这明显与HPE总体战略的微调有着巨大的关系。事实上,有关T的新闻发布也是最多的,最重要的就是两点——与微软Azure的战略结盟和HPE Synergy集成系统的发布。前者是HPE坚定走向混合基础架构战略的标志性事件,它让HPE的用户可以更好的利用到世界顶级的公有云服务,确保混合架构体验,后者则让用户可以更快速更有效的建立起面向云的私有IT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