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以往,惠普公司每年都会举办两次Discover大会,一次在美国,一次在欧洲,可以说它是惠普公司最重要的面向企业级用户的市场活动。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12月3日

关键字: HPE 混合基础架构 Synergy Discover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HPE Synergy的硬件平台设计

刚才说了那么多HPE Synergy的全局理念和主要的组成部分,现在我们可以看看实在的东西了,为什么HPE总强调是统一的硬件基础设施来实现的,在本节将有彻底的解答。先要指出一点,HPE Synergy的硬件是新开发的,自成系列,与以往的HPE硬件基本没有关系。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HPE Synergy基本IT单元——Frame,看上去像是一台HP BladeSystem C7000刀片服务器,其实不是,它是新开发的,虽然也是刀片架构。该单元准确的型号是Synergy 12000 Frame,也是10U的高度。Frame内最左侧的上边是HPE OenView Composer,下边的是HPE Image Streamer(各有4个指示灯),这两个是管理模块,真正用于IT资源的共12个半高或6个全高插槽,比C7000少了1/4的容量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HPE OenView Composer节点,为单CPU设计,用于HPE Synergy的资源管理与维护,同时负责执行上层调用的API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HPE Image Streamer节点,也是单CPU设计,负责执行设计好的镜像模板,实现自动化部署,它是HPE Synergy实现软件定义智能的关键,也就是说软件定义将在很大程度上通过镜像模板来实现

HPE Synergy硬件平台的基础是新设计的,类似于刀片架构的Synergy系列家族,由Synergy 12000 Frame机箱和不同的Synergy计算与存储节点组成,每个Synergy 12000 Fram配有一个HPE OenView Composer和一个HPE Image Streamer节点,用以实现HPE Synergy的高级“合成”功能。不过,虽然是另起炉灶,但从一些节点的型号上可以感觉到与BladeSystem之间的渊源。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突出来的,占用两个半高插槽的是Synergy D3940存储节点,可装载40块2.5英寸硬盘或SSD,一个Synergy 12000 Frame最多可装5个 D3940(可能是至少需要两个节点作为该Frame内的存储控制与管理器,实现软件定义),即总共200块硬盘/SSD,按照目前的容量水平,最高可实现单Frame 768TB的存储容量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最常见的计算节点,Synergy 480 Gen9服务器,双路至强E5 V3配置,图中是两个节点并列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Synergy 660 Gen9服务器,如果对标BladeSystem BL660c的话,应该是4路至强E5-4600 V3设计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目前已经知的Synergy节点全家福,除了480和660之外,最右侧的是Synergy 680 Gen9,按照对标猜测的话,应该为4路至强E7 V3节点,它的左边是Synerg 620 Gen9节点,是双路至强E7 V3设计,再左边就是660 Gen9,可以看出它的设计理念与C7000的确很像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在本次大会展示区现场的演示,拔出一个480和一个660节点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单个HPE Synergy系统(管理镜像)的最大规模是5个机柜,共20台Frame,这是由于HPE OenView Composer的级联管理限制造成的,但这样一个规模已经很可观了

Synergy机箱后面还有相应的互联模块设计,但由于不是重点,我就不在这里说了,HPE的技术人员表示,主要的协议和主流的速率都将支持。

从以上的介绍可以看出,惠普对于刀片架构是很情有独钟的,为什么会这样,HPE展台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刀片的可组合性和便于部署性要比机架服务器更好。比如安装一个节点或移除一个节点很方便,相比而言,机架服务器肯定要麻烦一些。另一方面,在集中管理性方面,刀片也有自己的优势,统一规格的单元(Frame)设计也让整体系统的设计难度大为降低。那么是不是HPE Synergy就不能用机架服务器呢?比如HPE自己的ProLiant DL?HPE的技术人员表示,理论上是可以纳入这个系统,但仅仅是可以接受OneView的管理,并不能实现Composable,也就无法纳入到“合成资源”里了。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HPE对于Synergy这一系统还是非常上心的,无论从硬件平台的重新设计,还是软件平台的大力更新,亦或是开拓Synergy的生态环境,都能表达出HPE在COI市场上后来者居上的决心。而从整体的设计与方案实力来说,的确体现出了自己的优势。另外,更重要的是,如果与前面提到的混合基础架构战略相结合,就能感受到更大的协同威力。而它们(公有云市场的深度联合,加上基于COI的私有云IT市场的深耕),将是HPE最为看重的“Transform”根基。说到此,我倒是更感兴趣,在中国这两者又将如何具体贯彻与执行呢?

嘿嘿,明天我将一对一采访HPE中国区的相关高管,敬请期待我的后续报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