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以往,惠普公司每年都会举办两次Discover大会,一次在美国,一次在欧洲,可以说它是惠普公司最重要的面向企业级用户的市场活动。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12月3日

关键字: Discovery Synergy 混合基础架构 HP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HPE的混合基础架构战略

在Discover 2015欧洲战开幕前夕,传来了HPE放弃自己构建公有云的战略,并与微软Azure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消息,虽然这两个消息并不能说有必然的联系,但肯定反映出了HPE对于未来自身云战略的决心——主打私有云,并成为主流公有云的中介服务商,提供双方的方案融合,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混合云解决方案。与微软的Azure的合作即是如此,且不仅限于Azure。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管理咨询公司Bain & Company基于IDC和Gartner调研报告给出的公有云与私有云、传统IT未来3年发展的趋势分析,可以看出私有云发展最快,占据2018年总市场份额(10090亿美元)的9%,传统IT的份额仍然最大,接近90%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市场调研公司451 Research,给出的1155家企业的调查数据显示,在未来两年内,74%的企业会构建私有云,只有26%的企业会采用公有云

HPE认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公有云仍然不会是市场的主流,尤其是对大中型企业,他们不可能全面放弃私有的IT设施,这也是HPE决心主攻私有云与混合架构业务的原因。而在HPE看来,其Helion产品线已经为所有的云/IT应用模式做好了准备。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HPE认为包括传统IT和云在内,共有5种应用模式,其中有3个与场内(On-Premises,可以简单理解为企业的内部,但随着IT消费模式的复杂度提升,并不能纯粹以企业内部统称)部署应用模式相关,另外3个半与场外(Off-Premises),分界点在于托管云(Managed Clouds)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基于上述划分,HPE Helion产品家族有着相对应的组合,比如在场内模式下,有OpenStack、Eucalpyus两大开源平台,分别对应OpenStack与类AWS的云应用需求,而CloudSystem则提供了统一完整的混合就绪的平台,Helion Dev则提供了对Docker容器等新应用平台的支持,在场外一侧,则主要就是管理平台,对应虚拟私有云、托管私有云以及合作伙伴服务。HPE强调,其Helion云产品组合均基于开放与开源技术平台构建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在平台管理与优化层面,HPE OneView与HPE Helion混合云管理套件,提供了跨云的管理和自动化能力,最底层则有HPE Helion专业服务予以统一支撑

说到此,重点来了,为了能更好的与业界主流的公有云建立稳固的混合平台,体现自己的竞争优势,HPE将与主要的公有云提供商建立合作关系,来打通HPE私有IT与其的混合架构。这次与微软Azure的合作就是标志性事件。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在本次大会上,HPE针对微软Azure以及其他公有云服务商,发布两个新的服务

除了传统的云转换与顾问服务之外,HPE还将提供HPE Azure卓越中心,为用户提供超过5000个经验证的Azure应用架构,让用户快速上手,另外还提供新的HPE服务,从技术咨询与支持层面为微软Azure以及AWS等其他全球级公有云服务商提供服务,因此微软Azure不可能是惠普混合云战略的唯一合作伙伴。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微软与HPE在Azure上的合作细节

就本次与微软Azure的合作来说,HPE将成为微软Azure混合云交付的优先合作伙伴,微软Azure也将是HPE优先选择的公有云合作伙伴。在具体的产品方案中,HPE的超融合基础设施CS-250将会推出针对微软云平台系统标准版的产品,而HPE所有的服务器均可集成Azure,并提供Azure服务,让HPE的用户可以自由方便的利用Azure的云服务。并且,双方还会联合研发新的产品解决方案,HPE软件也将与Azure Marketplace展开合作。

从融合到混合与组合  细看HPE混合基础架构与Synergy集成系统HPE超整合基础设施CS-250,2U4节点设计

虽然双方的合作并非排他性,但可以感觉到,双方对对方还是很看重的,而仅就对HPE来说,与Azure这样级别的公有云建立如此优先级的合作关系,对于HPE的混合基础架构战略,无疑大有裨益。

好了,现在混合架构层面,暂时稳住了阵脚,下面就看更为重要的私有IT的建设了,这绝对是HPE未来生存的重中之重,也因此它在本次大会上隆重发布了HPE Synerg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