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华硕携手吉浦迅推出Tesla K20 GPU超算方案

华硕携手吉浦迅推出Tesla K20 GPU超算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作为华硕GPU超算产品线战略合作伙伴的吉浦迅公司推出基于华硕ESC产品线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加速GPU超算应用效率,此举将会大大降低客户选型复杂度及有效提升部署效率,据吉浦迅实验室数据表明,客户在选择预配置GPU方案时,工程师可以在一个工作日内为客户安装调试好计算环境。

来源:比特网 2012年12月8日

关键字: GPU Tesla 华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作为华硕GPU超算产品线战略合作伙伴的吉浦迅公司推出基于华硕ESC产品线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加速GPU超算应用效率,此举将会大大降低客户选型复杂度及有效提升部署效率,据吉浦迅实验室数据表明,客户在选择预配置GPU方案时,工程师可以在一个工作日内为客户安装调试好计算环境。

据华硕及吉浦迅相关人员透露,此次推出的预配置GPU超算方案,完全基于华硕ESC超算产品和NVIDIAKepler架构Tesla计算卡,将会是国内首家推出基于K20的GPU预配置超算解决方案。基于GK110核心的K20采用和之前上市的K10同样的Kepler架构,专注于CFD、FEA、Finance及Physics,并支持Kepler革命性Hyper-Q与Dynamic-Parallelism特色。

2010年正式成为华硕ESC超算产品线全国战略合作伙伴的吉浦迅迅科技,同时为Nvidia官方推荐首选供应商(TPP)及GPUTestDriver合作伙伴,自成立起即专注于GPU应用方案,为用户提供专业的GPU计算解决方案及GPU软件服务。此次推出的预配置K20超算解决方案将附带支持Hyper-Q与Dynamic-Parallelism功能的最新版JacketforMatlab与OpenACC/PGI编译器,协助用户能立即发挥K20的完整性能。

据了解,nVIDIA最新推出的K20拥有两个划时代意义的Hyper-Q与Dynamic-Parallelism技术,前者能将GPU并发作业数量从一次1个提高到32个,而后者则让GPU自行判断并产生下一个kernel,大幅降少GPU与CPU之间的传输次数,这两个特殊技术都能将GPU计算性能大幅度提升到另一个台阶,也是Kepler架构中最受关注的特色技术。而GK104核心的K10GPU并不具备这两个技术,因此K20GPU的推出,具有划时代意义。

 同时从吉浦迅公司工程师处了解到,由于Kepler的全新架构有突破性的发展,因此如果开发人员过去使用CUDA开发的代码,也能在K20上正常执行,并且得到性能提升,但是要完全发挥Kepler新特性,仍需从底层进行适当的代码重新编译,为此吉浦迅科技为客户开发人员推荐了JacketforMatlab或PGI/OpenACC编译器的Directive指令,只要简单更新软件版本,即可充分发挥Kepler的优异性能。

针对此次基于K20预配置GPU超算发售,华硕中国区GPU产品线产品经理仓荣民先生及吉浦迅总经理陈泳翰先生均表示出很强的信心,仓荣民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携手吉浦迅这样专业的GPU计算服务商,为超算用户提供更加优秀的解决方案,此举将进一步提升国内GPU超算的应用水平,真正实现本质上的计算生产力,华硕将会一如既往对异构计算项目上的研发投入,为超算行业客户提供更具应用适应度的产品及服务"。同时吉浦迅总经理陈泳翰表示:"GPU高性能计算在全世界都是一个全新的应用领域,也是非常值得中国科研人员钻研与开拓的净土。然而包括CUDA、OpenCL、MPI这类实现并行计算的编程语言,对科研人员来说都过于艰涩,难以开发出成熟的应用软件。同时,过于频繁的NVIDIAGPU硬件架构及CUDA开发环境更新,会对科研人员造成一定的困扰,借助JacketforMatlab以及OpenACC/PGI这类的GPU开发工具,就可以有效管理因GPU架构改变后的系统移植问题,吉浦迅公司将会在相关的GPU计算服务上一如既往地提供专业服务,帮助客户取得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