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联想ThinkCloud荣获ZDNet最佳易用云管理平台大奖

联想ThinkCloud荣获ZDNet最佳易用云管理平台大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不久前ZDNet至顶网公布的2014年度产品与技术卓越奖名单中,联想ThinkCloud云平台管理解决方案(以下简称ThinkCloud云平台)凭借全面的表现一举夺得2014年度最佳易用云管理平台奖项。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3月24日

关键字: 联想 ThinkClou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4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在不久前ZDNet至顶网公布的2014年度产品与技术卓越奖名单中,联想ThinkCloud云平台管理解决方案(以下简称ThinkCloud云平台)凭借全面的表现一举夺得2014年度最佳易用云管理平台奖项。

联想ThinkCloud荣获ZDNet最佳易用云管理平台大奖 

其实要说联想ThinkCloud云平台,还只能算是云界的一个新兵,因为从其去年9月发布至今不过半年左右的时间,但论其影响力,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获得众多用户的认可,已经足以体现联想过去在云计算领域的深厚积累。那联想ThinkCloud云平台究竟是个什么产品,能够帮助用户干点什么? 

简单来说,联想ThinkCloud云平台可以理解为一个云平台管理工具,类似于现在大热的OpenStack。所不同的是,其更懂用户需求。比如,ThinkCloud云平台采用资源虚拟化和混合数据管理的架构设计,不仅能够实现超大规模资源存储、高可用和容错、硬件深度融合等,还支持分布式和集中式数据管理,能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不同业务对云计算架构的特殊需求。 

另外,针对现在国家、企业重点关注的信息安全问题,ThinkCloud云平台也进行了多项创新。比如,除预配置众多安全资源外,ThinkCloud云平台还在虚拟化管理平台中内置状态防火墙,为每一个虚拟路由器端口提供分布式防火墙检测。同时,为简化第三方安全产品和服务的整合,ThinkCloud云平台构建起了开放云安全平台,让企业能够集中部署第三方防火墙、反恶意软件、漏洞管理、数据丢失保护、入侵检测以及防范(IDS/IPS)平台。 

关于ThinkCloud云平台的更多特性这里不再一一列举,也正是由于众多科技亮点集一身的技术优势,造就了ThinkCloud卓有成效、简单易用、灵活便捷的出众表现,IO吞吐能力优于业界平均水平30%,可用性超越99.999%,能够支持多达5000台服务器、50000台虚拟机的超大规模存储,也能够同时支持100台虚拟机进行云端迁移,真正实现“云端漂移”。 

除此之外,ThinkCloud还同时拥有高效的资源整合和操控能力,不仅能对公有云和私有云进行统一管理,还能通过全程自动化操作降低运行维护管理压力,通过资源的按需分配和弹性扩展,帮助企业轻松应对业务高峰。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云平台管理工具,ThinkCloud云平台既可以与开源的Xen和KVM协同,也可以和企业级的VMware vSphere和Microsoft Hyper-V紧密配合,真正做到最大程度地保护用户投资。

毫无疑问,在如今风起云涌的时代,联想作为中国企业级市场的领导者,正在通过包括软件定义的计算、存储和网络,以及数据中心节能智能化在内的一系列技术创新,结合自身强大的IT管理服务能力和丰富的全球数据中心运营经验,携手业界领先企业共同引领云计算这一势不可挡的产业变革,而ThinkCloud在这场变革中发挥的作用同样不可小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