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联想ThinkCloud Lab 云实验室解决方案

联想ThinkCloud Lab 云实验室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什么是联想ThinkCloud Lab云实验室解决方案?联想ThinkCloud Lab云实验室解决方案,是联想基于云计算理念与虚拟化技术自主研发的教学实践平台。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2月4日

关键字: 联想 ThinkClou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04日 新闻消息:什么是联想ThinkCloud Lab云实验室解决方案?联想ThinkCloud Lab云实验室解决方案,是联想基于云计算理念与虚拟化技术自主研发的教学实践平台,它帮助客户充分发挥现有的物理计算资源实现教学自动化。通过云技术帮助促进教育培训方式的变革。

联想ThinkCloud Lab云实验室解决方案服务内容: 

联想ThinkCloud Lab 云实验室解决方案

联想ThinkCloud Lab 云实验室解决方案

客户收益:

① 外延性教学手段

  • 当前教学手段基本以课堂上的45分钟为主,学生即便有意愿进行温习,其上机环境及配套教学软件也是件非常复杂,需要重新布置的事情。通过联想ThinkCloud Lab云实验室,可以让学生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只要能上网就可以接入机房的信息中心,享受到7*24小时上机实验,进行能力提升的操作。

② 智能化教学手段

  • 目前学校课程设置较为单一,一般是以年级设置课程,每次上课内容雷同,无法做到因材施教。通过联想ThinkCloud Lab云实验室,可以将课程拆分连续的3-4平滑阶段,不同能力的学生可以从不同阶段进行练习,提高效率。

③ 优化课程设计

  • 我们统计日常教学效果,发现日常课程只满足80%学生的学习需求,我们可以针对剩余20%学生设置更加符合个人能力的教学课程。通过联想ThinkCloud Lab云实验室,可以将全校学生的课程进行统计,按照学习时长进行统计分析,将课程教学进行反馈,对教学过程进行闭环管理,优化课程设计。

④ 提高资源利用

  • 学校教学一般使用硬件资源、教学资源、教师资源等。通过ThinkCloud Lab云实验室,可将上述资源进行整合,合理安排,通过先进技术可以将硬件资源按照年级班级划分,将课程表信息导入虚拟化平台,系统可提前部署课程上机环境,释放教师的精力。同时可以共享教学资源给学生,提高教学课件的利用率。

方案特性

★联想自主研发,深耕教育行业云计算及大数据需求的行业应用方案。

★通过定制开发,进一步契合了用户的实际需求。

★依托联想强大的服务能力,给用户提供了售前到售后、硬件到软件的整体解决方案。

联想ThinkCloud Lab云实验室解决方案的主要功能:

★提供立刻使用、预约、授权等多权限管理及资源使用模式。

★提供按学校课表和按指定模板,自动生成、回收实验环境。

★通过系统快照技术提供断点续作功能。

★提供计费及数据统计等完整云平台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