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数据中国”战略落地开花 曙光云计算版图再扩展

“数据中国”战略落地开花 曙光云计算版图再扩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5年4月29日,邯郸市政府举行与中科曙光、东软集团的《智慧城市建设暨云计算产业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河北省邯郸市市长王会勇先生,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先生,东软集团总裁王勇峰先生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5月4日

关键字: 曙光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4日 新闻消息:2015年4月29日,邯郸市政府举行与中科曙光、东软集团的《智慧城市建设暨云计算产业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河北省邯郸市市长王会勇先生,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先生,东软集团总裁王勇峰先生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邯郸市政府秘书长姬振江主持,邯郸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曹子玉、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聂华、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徐洪利分别作为三方代表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数据中国”战略落地开花 曙光云计算版图再扩展
合作约定,三方共同投资建设由中科曙光控股的邯郸云计算中心,并通过“统建、统管、统维”的集约化建设思路,承载邯郸市现有及未来的智慧城市和电子政务业务。中科曙光与东软集团通过紧密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和提升邯郸市的智慧城市建设。

邯郸市拥有近千万的人口规模,是中国北方重要的工业城市,城市信息化建设基础良好,政务信息化建设需求旺盛。邯郸云计算中心是中科曙光在河北省的首个城市云计算中心,也是中科曙光和东软集团首个以共同投资模式合作共建的云计算中心。中科曙光和东软集团均属国内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中的强势品牌,但两者之间业务优势差异明显、互补性强。历军总裁和王勇峰总裁均表示双方有意愿通过联合整合,大幅度提升双方在国内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竞争实力,“邯郸模式”创造出双方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进行战略合作的好的开局。

2009年,中科曙光在国内创新性地提出“城市云”理念,至今已经在国内投资建设多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城市云中心节点,初步实现了基于城市云中心的信息化战略布局。中科曙光各地云计算中心作为城市IT基础信息平台,对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城市规划及信息化管理等领域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后续的邯郸云计算中心将会进一步拓展中科曙光云计算版图,同时成功地与东软集团等战略合作伙伴实现产业联合,也必将对中科曙光“数据中国”战略的落地形成有力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