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上演“速度与安全” 浪潮AS8000助力某市教育考试院挑战大规模数据存储

上演“速度与安全” 浪潮AS8000助力某市教育考试院挑战大规模数据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教育信息化全面推进着招生考试领域中的创新,在数据管理、视频监控与指挥、应急措施、学生成绩与试卷管理等方面均发挥中重要作用。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4月17日

关键字: 大数据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7日 新闻消息:教育信息化全面推进着招生考试领域中的创新,在数据管理、视频监控与指挥、应急措施、学生成绩与试卷管理等方面均发挥中重要作用。随着教育考试信息化持续推进,某市教育考试院为提升数据中心管理效率、确保考试数据安全,采用了浪潮AS8000业务整合存储系统将各大核心业务系统全面整合,并为考试信息化战略中长期发展搭建了面向大规模数据应用的可靠平台。

考试改革不断深入 某市教育考试院迎来数据存储“大考”

2015年被视作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一年”。在这个大背景下,某市教育考试院的信息化应用正在经历着一场由数据管理引发的变革。随着各类教育考试和教育测评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搜集、分析和应用数十亿、数百亿的海量考试信息成为可能。那么,如何确保这些数据能够安全存储、高效管理呢?这不仅是某市教育考试院上一级单位提出的要求,也同样是一线技术人员对数据中心业务能力的全新思考。为此,该市教育考试院对现有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进行了全面评估,并把数据存储敲定为重点项目。

上演“速度与安全” 浪潮AS8000助力某市教育考试院挑战大规模数据存储大规模数据考验某市教育考试院的IT平台

“确保考试数据的安全性、可靠性,并且要满足未来三到五年的规划设计是项目的核心需求。同时,存储整合乃大势所趋,全新的数据中心不仅要增加性能、简化管理、提升磁盘利用率、实现业务系统在线主备切换,还能针对考试和考生个人信息实现安全保密功能,这些也都是我们考虑的技术重点。”该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对存储系统功能、扩展性和安全性都提供了较高要求。

了解到某市教育考试院的需求后,浪潮区域产品经理带领技术工程师多次上门拜访,对原有存储系统的应用瓶颈和未来业务发展做了系统诊断,提出了服务器、软件、存储一体化解决方案。本方案中采用一台AS8000业务整合存储系统作为关键应用数据的集中存储设备,其存储资源池可以无缝的接管后续的存储设备,并且随着容量的增加,数据存储性能也将呈现线性增加的趋势。另外,针对虚拟化平台应用,某市教育考试院可以部署浪潮云海虚拟化集群软件,将核心数据库、考试系统、办公系统等部署在上面,通过高速8Gb光纤链路连接核心存储,进行数据传输。

上演“速度与安全” 浪潮AS8000助力某市教育考试院挑战大规模数据存储某市教育考试院信息化平台一体化解决方案

“浪潮推荐的一体化解决方案重点出了存储产品的稳定可靠、资源的整合利用,并围绕着我们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在数据容量方面为我们制定了灵活的扩展性方案。同时,浪潮工程师为我们未来的大规模数据应用规划出谋划策,他们在咨询规划和平台建设服务方面的工作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出于这两点考虑,我们最后敲定了以AS8000为核心建立新一代存储系统,并把数据中心架构升级的重任也交给了他们。”该负责人对浪潮工程师“换位思考”的工作细节和产品特性都非常满意。

一颗“定心丸”,AS8000确保考试数据安全可靠

上演“速度与安全” 浪潮AS8000助力某市教育考试院挑战大规模数据存储AS8000发挥融合、高性能、易扩展优势,满足某市教育考试院未来规划目标

缜密的部署规划在双方反复推敲中制定完成,在正式上线之后浪潮AS8000以其卓越的性能表现、数据安全性的可靠保障和灵活的扩展性,为某市教育考试院中长期规划中的数据管理工作吃了一颗“定心丸”。这重点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数据资源全面融合,管理更简单。某市教育考试院几年前采购的存储设备并没有弃之不用,利用AS8000融合特性,将其他的存储设备管理窗口都集成在一台虚拟化存储管理窗口中,不但实现了所有存储资源的统一处理、避免了出现信息孤岛问题,更大幅降低了管理员工作量。

第二、性能大幅提升,确保高峰时段应用畅通。浪潮AS8000每秒读写可以达到50万,即使在每年的成人考试、中高考等高峰访问时段也可以游刃有余。另外,AS8000还可以通过合理调度冷热数据,实现数据在SSD层和HDD层间的流动,为峰值应用提供更好的性能支持。

第三、全方位扩展能力,轻松应对后续业务增长。基于虚拟化平台,AS8000实现了资源的按需扩展,当业务量大幅增加,对性能、容量、可靠性提出更高要求时,可以对存储、物理主机进行扩展,来实现存储容量的增加、存储性能的提升,保障某市教育考试院后续规划中各项业务随时上线。

上演“速度与安全”,某市教育考试院一体化存储方案交出完美答卷

考试本身也是一种教育,适当的竞争是对考生意志、智慧、勇气和自信的一种磨砺。那么,当传统的教育考试遇到大规模数据技术之后,浪潮AS8000能否胜任某市教育考试院中长期规划中的新环境呢?

针对这个问题,该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是这样认为的:“考试试卷和答案数据、考生个人隐私都需要重点考虑其涉密性,这些是我们后续开展大规模数据集中管理和开发应用环境中需要正面应对的难题。而浪潮的一体化方案提供了系统安全和数据隐私保护方面的支持,在认证授权、凭证管理、监控等方面都满足了我们这方面的需求,从长远发展来看,这些功能配合管理制度的落地,都让我们对数据安全管理非常放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