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第一财季表现惨烈 将放弃SeaMicro

今日AMD表示,将放弃旗下SeaMicro服务器部门,芯片制造商AMD近期的季度业绩惨淡,亏损严峻,甚至比最悲观的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还差。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7日 编译:今日AMD表示,将放弃旗下SeaMicro服务器部门,芯片制造商AMD近期的季度业绩惨淡,亏损严峻,甚至比最悲观的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还差。

AMD在发布2015年第一财季财报业绩时发布了财报指导,AMD的CFO Devinder Kumar表示,“AMD公司退出密集服务器业务,即原来的SeaMicro,立即生效”。

在上周四的金融分析师电话会议上,AMD CEO Lisa Su表示,AMD拟将SeaMicro的结构技术作为旗下整体投资组合的一部分保留,至于是否有计划找买家出售业务的其他部分,目前尚未明朗。

AMD于2012年以3.34亿美元收购SeaMicro公司,当时的SeaMicro公司是个硬件制造商新星,主攻超高密度服务器机架的构建,最初用到的处理器是英特尔凌动(Atom)处理器,但后来使用AMD自己的Opteron处理器。中间有一段时间,AMD好像打算利用SuperMicro作为推出“Seattle”64位ARM服务器芯片的基础,但后来Su似乎觉得要忙着做别的重中之重的事情。

但现在看起来,那些重中之重的事情终究也不是那么重。AMD第一财季(截至3月29日为止)的财报表满目红色。该财季总收入为10.3亿美元,同比下滑26.3%。

和去年最后一个财季的情况一样,计算和图形(Computing and Graphics)部是重灾区。该部生产用于个人电脑和移动设备的芯片。计算和图形部该季度里的销售额仅5.32亿美元,同比下降38.2%。另一方面,AMD的企业、嵌入和半定制部的收入报4.98亿美元,同比下降只有7.1%。

同样,企业部也是AMD里唯一见到运营收入的部门。但其运营收入仅为4500万美元,同比下跌47.1%。

而另一方面,计算和图形部则录得7500万美元的运营亏损,跌幅达2600%,该部去年第一财季尚有300万美元运营收入的进账,即便是运营亏损的环比亦达33.9%。

面对这些惨烈的数字,AMD在该财季录得净亏损也就没什么奇怪的了,净亏损为1.8亿美元,同比下滑800%。即使不考虑税收、摊销、利息和其他会计项目,芯片制造商AMD仍亏损7500万美元。

在每股收益方面,摊薄后每股亏损9美分,比华尔街财会人士估计的平均4美分更糟。如果有人觉得所有这些担忧还算不了什么的的话,Kumar称,AMD预期第二季度的收入将持平。投资者对此种种不高兴自不必说。 财报出来后AMD股价在盘后交易应声下跌,截至记者发稿时下跌超过9%。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17

11: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