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蔡劼:精“交付”之道,通“应用”之理

蔡劼:精“交付”之道,通“应用”之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多核技术的普及,性能已成为云计算时代应用交付厂商的基本功力,那么在如火如荼的应用交付市场竞争中,厂商又该如何打造自己与众不同的竞争力去吸引客户的目光?

作者:痒痒 来源:天极网 2014年4月2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A10 Networks 应用交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9日 新闻消息:目前多核技术的普及,性能已成为云计算时代应用交付厂商的基本功力,那么在如火如荼的应用交付市场竞争中,厂商又该如何打造自己与众不同的竞争力去吸引客户的目光?日前,记者采访了刚在纽交所成功上市的A10 Networks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蔡劼,他的回答是:对客户应用的深刻理解。只有比客户更理解他们的应用系统,而不只是流于表面性的了解,才能把应用交付的功效发挥得淋漓尽致,更好地为客户原有系统服务。

蔡劼:精“交付”之道,通“应用”之理A10 Networks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蔡劼

只有深刻理解“应用”,才能高效做好“交付”

在云计算、大数据日渐盛行的今天,企业的业务和应用越来越复杂,加上IT部门的人员更替,有时候客户的运维人员也很难准确描述出系统中到底有哪些应用。

不久前,A10 Networks协助一家大型集团公司数据中心完成的业务系统升级,就是这样一个案例。这家集团公司的应用系统十分复杂,运维人员也无法给出全部的应用清单。在这种情况下,A10 Networks的四个工程师在客户现场,根据系统分析报告并结合多年积累的现场经验,连夜写了上万行配置,仅用一夜时间就完成了全部更新,配合客户顺利完成了业务割接任务,受到客户好评。被问到原因时,A10 Networks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蔡劼说:首先是因为A10 Networks平台的应用足够丰富,如果客户系统中有500种应用的话,我们至少要对1000种应用的方案进行准备。此外,A10 Networks的工程师现场经验丰富,对运行在不同系统之上的企业应用了如指掌,因此才能在短短的时间内帮助客户完成部署。

本土的国际品牌

目前传统行业互联网化的逐年增长趋势,新业务、新应用越来越多。如何更快、更好地支持这些应用已成为了应用交付厂商面临的挑战。对于A10 Networks表现出的那份游刃有余,蔡劼将它归因为“A10 Networks是将国外品牌的技术优势与本地化服务能力结合最好的公司”。首先,与本土公司相比,A10 Networks始终能表现出国际品牌的技术优势,“其实北美距离应用更近,多数新兴互联网应用兴起于北美,因此,北美的应用交付公司始终对应用有着更快速、更深刻的解读。”A10 Networks总部位于世界顶尖科技和技术的信息重镇——硅谷,与微软、Juniper、VMware、Oracle、SAP等数十家IT公司保持密切合作,熟悉市场上的主流应用,不论是理念还是技术,A10 Networks更靠近国际主流应用。

另一方面,与同行业其他国际品牌相比,A10 Networks已具备其他国外品牌短时间仍不能具备的能力,“A10 Networks拥有一支强大的服务支持团队。在所有应用交付一线国际品牌中,只有A10 Networks在北京设有研发中心,中国客户可以得到A10百余名工程师的本地化研发支持。”为了为中国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本地化服务,A10 Networks不仅在中国设立了研发中心,还成立了独资企业,不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各方面支持投入,力求从根本上理解用户应用,并卓有成效:本地化的功能和本地化的交互页面都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和更佳的适应性。

架构成就领先优势

“A10 Networks有一句口号是 ’需求驱动创新,架构决定性能’。 A10 Networks方案的强劲性能和丰富功能,都与先进的产品架构有很大关联。在应用交付市场,尤其强调技术的更新和演进。有些进入市场15年的公司,确实有些放不下的东西,而A10 Networks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都采用最新的架构。”蔡劼说,“A10 Networks拥有一台很强劲、很强劲的发动机,强劲到什么程度,我们的硬件平台性能是业内同类产品的2~5倍。如果将此能力用于防御DDoS攻击,A10 Networks可以提供160G的防护能力。“

在云计算落地的今天,A10 Networks不懈钻研如何确保‘云’基础设施不受移动设备发展变化的影响,第一时间为用户提供快速、优化的产品应用体验,通过不断软件升级,确保客户应用能够将IT与不断变化的业务形势保持协调一致。

我们从近几年A10 Networks在全球市场的迅速崛起和成功上市可以看出:深刻理解用户应用,保持技术创新,才能将先进的产品转化为客户的业务价值。也正因为这个原因,A10 Networks在短短几年之间迅速在全球应用交付市场开创了惊人的局面:在2010至2013四年间的全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7%,去年拉丁美洲以超过200%的速度增长,欧洲和美国市场的增长速度都在100%左右,成为在应用负载、应用加速和应用安全市场中最具创新性和成长最快的公司,并成功跻身北美区高新科技高成长企业500强之列。在中国,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这三大运营商巨头已采用了A10 Networks的方案,淘宝、携程、乐视、银联数据、民航局、南方电网等巨型数据流量企业也都是A10 Networks的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