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2015年政府行业数据中心规模将达17.41万㎡

2015年政府行业数据中心规模将达17.41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5年1月30日,国务院对外发布《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对云计算基础设施即数据中心的建设给予了相关指导和建议,鼓励应用云计算整合技术改造现有电子政务信息系统。

来源:机房360 2015年8月13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3日 :2015年1月30日,国务院对外发布《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对云计算基础设施即数据中心的建设给予了相关指导和建议,鼓励应用云计算整合技术改造现有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实现各领域政务信息系统整体部署和共建共用,以充分利用社会化的公共云计算资源,支持政府机构创新大数据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服务支撑作用。

政府信息化催生数据中心需求

政府信息化是指为了迎接信息时代的到来,利用信息技术、通讯技术、网络技术、办公自动化技术,对传统政府管理和公共服务进行改革,由工业时代的政府(即传统政府)向信息时代的政府(即现代政府)演变的过程。政府信息化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基本任务:统一的网络平台建设、统一的数据环境建设和重点业务系统建设。数据中心是政府信息化过程中的关键基础设施,是ICT技术(信息和通讯技术)的核心载体,政府行业信息化建设与改造所需的ICT技术支持必将催生巨量的数据中心建设需求。

2015年政府行业数据中心规模将达17.41万㎡2015年政府行业数据中心规模将达17.41万㎡

根据RMR统计数据,2014年政府自建各类数据中心约2317个,总面积达15.81万㎡,RMR预测2015年政府行业数据中心规模将达17.41万㎡。

2015年政府行业数据中心规模将达17.41万㎡未来政府行业数据中心发展趋势

从西方发达国家数据中心发展的实践来看,国内政府数据中心和它所服务的政府机构正面临一系列的问题,例如信息孤岛、资源运用效率低下以及数据安全等。未来政府行业数据中心建设将呈现以下发展趋势:一、政府机构将开始向外界寻求各种基于云的解决方案,而无需政府自建数据中心并提供某些专业IT服务(如网站主机存管,存储备份等);二、未来政府数据中心通过提高硬件设施的负荷能力和标准化程度以支持更繁重的虚拟化软件运行,实现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虚拟化,将数据信息与它们所基于的物理资源相分离,从而提高设备和能源的利用率,提升运营的效率和灵活性;三、未来政府数据中心将增加灾备中心建设,确保关键数据的冗余,并在公有云(公共网、外网)充分融合的同时维持私有云(内网)的独立性,确保关键数据的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