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SoC设计帮助超级计算机成功瘦身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04-10 10:03:21

关键字: GS21 2600 GS21 2400 SoC设计 富士通

富士通宣称即将在两台超级计算机上使用全新系统芯片(system-on-chip,SoC)设计方案,据该公司的描述这一技术成果能够在提升40%处理能力的同时将设备功耗降低高达一半。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0日 编译: 富士通宣称即将在两台超级计算机上使用全新系统芯片(system-on-chip,SoC)设计方案,据该公司的描述这一技术成果能够在提升40%处理能力的同时将设备功耗降低高达一半。

富士通方面还指出,其GS21 2400与GS21 2600所占用的数据中心空间也比前代方案缩减了70%。

富士通SoC设计缩减超级计算机空间70%

扮演着这两台服务器核心角色的系统芯片设备共由14套芯片组共同构成,富士通解释称。它们能够提供多达八个计算核心、256KB一级缓存、24MB二级缓存、I/O处理器、内存控制器以及系统控制器等。

即将于今年九月正式推出的两款设备中包含一系列软件增强,例如最多在每套集群中支持十种I/O配置方案(前代系统每套集群最多支持三种I/O配置方案)、每种配置方案内则能够最多容纳20000套虚拟I/O设备。

其它软件功能强化还包括:GS21sx“Data Utilization Pack”中的标准SQL接口所带来的服务器到GS21网络数据库及关系型数据库访问能力;旨在支持由移动设备实现大型机访问的Web界面工具;包含Web界面、界面设计支持、用户验证以及ID管理等功能的访问管理工具包等等。

富士通还宣布其已经拿下一份来自日本宇航机构JAXA(即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超级计算机升级合约。这台目前正处于研发阶段的超级计算机作为前代PRIMEHPC FX10设备的继任者拥有高达3.4千万亿次设计运算能力,达到JAXA现有超级计算设备性能的24倍。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