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NoSQL数据库MongoDB 2.6:史上最大版本

NoSQL数据库MongoDB 2.6:史上最大版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NoSQL数据库MongoDB推出了全新一代产品MongoDB 2.6,该版本全面强化核心服务器,提供全新的自动化工具与重要的企业功能,宣称是MongoDB问世5年来最大的一次版本发布,主要改善开发人员管理操作,与大型企业更好地适用。

作者:王迪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4年4月15日

关键字: NoSQL 数据库 MongoDB 2.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5日 新闻消息:近日,NoSQL数据库MongoDB推出了全新一代产品MongoDB 2.6,该版本全面强化核心服务器,提供全新的自动化工具与重要的企业功能,宣称是MongoDB问世5年来最大的一次版本发布,主要改善开发人员管理操作,与大型企业更好地适用。

阿里王坚:云栖小镇·中国云计算的生态

据悉,MongoDB为一跨平台的文件导向开源数据库系统,是目前最受欢迎的非关系型数据库(NoSQL),从2009年推出迄今已创下700万的下载次数。MongoDB的推手为同名的MongoDB Inc.,在去年第四季市值已达到12亿美元,成为当时纽约最有价值的新创公司。

MongoDB共同创办人表示,重写了整个查询执行引擎以改善扩展性,由新的索引交集(index intersection)转向更加精密查询规划工具的第一步,打造出更容易维护的程序,也让它更容易执行新功能,此外,对于未来2.8版来说,该版本将大幅改善的并行功能奠定了基础,包含文件级的锁定功能。

在安全上,MongoDB 2.6强化单一认证功能,采用TLS加密、使用者定义角色等机制来建立可信赖的系统,而且能与IBM Guardium整合以延伸审计能力。

另一方面, MongoDB亦更新了旗下的数据库管理服务MongoDB Management Service(MMS),该服务同时适用云端与本地部署。在监控及警告功能外,新增了备份及定点恢复功能,且计划在今年推出自动化功能,由简单的界面就能管理共享集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