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SAP:快速实现云计算回报的7个技巧

SAP:快速实现云计算回报的7个技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确保用户真正受益于云带来的好处,拥有更快、更轻松的用户体验,快速实现企业商业回报。SAP战略和企业创新云解决方案副总裁Sven Denecken建议:在采用云技术之前,要注意以下七大技巧。

来源:比特网 2014年7月8日

关键字: SAP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8日 新闻消息:为了确保用户真正受益于云带来的好处,拥有更快、更轻松的用户体验,快速实现企业商业回报。SAP战略和企业创新云解决方案副总裁Sven Denecken建议:在采用云技术之前,要注意以下七大技巧:

1、SaaS层面:必须要得到用户认同

没有任何一款软件创新能超越用户,云应用程序也一样。云创新,即便是用户最基础的投资计划,也要考虑其中。用户体验是云端产品验收的关键。 如果太过于坚持设计原则,会出现人与软件交互的矛盾,云应用程序必须与人的交互行为一致。也就是说,其他应用程序也要考虑部署在云端。创建一个伟大的应用程序很容易,但是这个程序不能与现有业务流程交互应用,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2、PaaS层面:云应用需要更卓越的平台战略

利用云创新平台,企业可以继续使用他们现有的解决方案,结合新的附加组件,开发新的应用程序,而不必每次都从头开始。可能其中的风险是,开发人员可能会滥用平台,把平台作为一个工具箱,忽略多租户系统是一个整体的特征。举一个例子,销售人员可以通过系统访问收支状况、影响收益的关键人物、采购数据和生产状态信息,而不必在程序之间来回切换。

3、系统集成要理清脉络

如果不清楚谁负责一个特定的应用程序,会影响用户的易用性。尤其是一个企业部署了不同软件公司的产品。但即使是正在使用着的各种云产品,它必须可以运行诊断和报告程序,收集度量数据,并处理错误消息,这需要“持续集成” 能力。

4、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要理解云时代的应用程序

云解决方案需要良好的基础设施,因为它需要云的“理解”能力,云供应商采取不同的策略实现这一目标。经验表明,企业向云端迁移,往往是分批分量迁移,而不是大踏步式的跨越。企业主要挑战是让他们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和应用没办法同步,同时把现有的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端。

5、数据安全是头等大事

数据安全和隐私是当今的热门话题,尤其是国家安全局事件之后,公众变得更加焦虑。SAP数据中心符合最严格的安全标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安全问题。但用户还需要更明确的政策规定,比如数据存储如何转移,云数据合作伙伴会发生什么变化等。

6、公共云采用多租户的混合式模型

在公共云模型中,采用云基础设施提供商,还是采用在互联网上访问应用程序获得的提供商,重点是成本效率。大多数企业软件系统都有一个多租户架构。大多数公共云提供商的目标是提供云最大的可伸缩性,这限制了他们调整客户以及其业务流程的能力。

更多的顾客导向于允许广泛的配置选项。但是,在这两种情况下,客户一般都禁止访问程序代码。如果这个选项是可用的,它可以创造新的复杂性记录,影响交货周期、性能和响应时间。一个实际的解决方案是通过混合系统创建一个混合模型,确保云的高度的可伸缩性、安全的多租户的解决方案和可配置性。完美的公共云可以使客户扩展他们的系统,并且不危害供应商的程序代码或降低创新周期。

7、私有云也有混合云成分

很多企业认为,私有云可以给企业带来更大好处,私有云为企业数据的隐私性设置了一道安全的防火墙。私有云服务可以来自各种各样的云服务提供商。但最重要的是企业要知道,企业可以预见哪种层次的创新,私有云给企业带来哪些实际的好处。在企业内部解决方案实践中,最常见的方法是混合云模型,混合公共云以及私有混合云几种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