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ThinkServer RQ940应对关键型应用

联想ThinkServer RQ940应对关键型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ThinkServer第四代服务器家族的旗舰产品, RQ940不但延续了ThinkServer家族可靠品质、创新引领、全程关怀三大基因。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7月28日

关键字: 联想 x86 RQ94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28日 新闻消息: 联想集团正式发布了四路机架式服务器新品——ThinkServer RQ940。作为ThinkServer第四代服务器家族的旗舰产品, RQ940不但延续了ThinkServer家族可靠品质、创新引领、全程关怀三大基因,更以非凡的计算性能、先进的RAS技术以及更智能灵活的扩展优势,助力政府、军工、金融、能源及制造等行业客户轻松应对虚拟化、内存数据库、高性能计算和关键型应用程序等多种极限应用场景所带来的挑战。

ThinkServer RQ940针对企业中要求最高的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成功通过要求最为严苛的SAP HANA内存数据库认证(In-Memory DB)。与上一代产品相比,RQ940计算性能提升最多达200%,内存性能提升3倍,内存数据库性能最多提高170%,网络带宽可增加10倍,存储I/O性能提高120%,有效提升业务效率。凭借英特尔可靠运行RAS(可靠性、可用性、可维护性)技术,RQ940正常运行时间极大延长,可提供支撑关键任务的可靠性和强大的容错能力。RQ940可配8个内存Riser卡,存储可扩展性提高50%,不但可提供巨大容量满足客户当前的应用需求,更可实现随需扩展。

全新平台 性能无与伦比

作为ThinkServer家族高端服务器的最新力作,RQ940可搭载四颗Intel新一代Ivy Bridge-EX平台的Xeon E7-4800 V2系列处理器,最多可支持60个处理内核,是英特尔目前计算速度最快的服务器处理器,为企业级应用提供无与伦比的计算动力;支持多达96个DIMM内存,容量可高达3TB,且用户还可选配低功耗DDR3 LV-RDIMM/LRDIMM内存,满足业务严苛性能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能效。

与此同时,ThinkServer RQ940针对企业中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不仅支持最新的DIMM闪存技术,还通过了要求最为严苛的内存数据库SAP HANA认证,成为数据密集型在线事务处理(OLTP)、数据仓库和大型数据库的理想解决方案。

在存储空间方面,ThinkServer RQ940采用4U四路设计,支持传统的SATA、SAS硬盘的同时,用户还可以选择高性能SSD固态硬盘或PCIe SSD,拥有多达12个2.5”HS硬盘托架,最多可配备12TB SATA或14.4TB SAS硬盘,存储可扩展性提高50%,进一步提高了虚拟化能力,有效降低了延迟,帮助用户显著提升业务效率。

极致能效 降低企业运行风险

对于很多大型企业和机构类客户而言,数据中心能够安全运转是核心业务不断扩展的基石。有调研数据显示,因系统故障而引起的关键业务程序中断,将直接导致每分钟168,000美元的巨额损失。为了保障大中型企业IT核心应用始终安全稳定运行,最新发布的ThinkServer RQ940采用了英特尔最新的可靠运行RAS技术,支持内存DDDC(双设备数据校验和校正)、热插拔PCIe或热插拔内存板,以及QuickPath互连(QPI)故障转移等一系列先进的RAS功能,确保在大型事务应用和关键工作负载下亦能稳定运行。
此外,对于追求卓越的数据保护能力的客户,ThinkServer RQ940还提供了多种先进的RAID控制器,配备1GB高速缓存,可提供断电保护和超强的性能,并支持分层存储,满足用户对部署环境安全的严苛需求。

ThinkServer RQ940支持远程管理(KVM)功能和BMC管理技术,IT管理者可以随时随地借助基于Web的图形用户管理界面来管理和监控服务器,及时发现并排除故障。值得用户关注的是,RQ940配备的内存、硬盘、电源、风扇以及I/O等关键部件均采用全冗余设计,一旦出现故障,用户可不宕机换件,确保业务的连续性。

灵活扩展 实现最优TCO

古人云: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对于业务极速扩张的企业来讲,数据中心具备的可扩展能力将直接影响企业总体拥有成本。ThinkServer RQ940新品除了支持多类型硬盘外,还配备了扩展性能极强的内存Riser卡,既可满足用户当前的计算需求,又可解决因企业业务增加而产生的横向扩展部署的极限要求,令企业的数据中心能够以创新的方式灵活处理多样化任务和关键型应用程序。RQ940还采用多种I/O技术,其中包括1Gb/10Gb以太网、8Gb/16Gb 光纤通信、融合网络、PCIe固态硬盘、高性能RAID和SAS HBA接口选项,网络带宽提升超10倍;以出色的I/O性能和更多可用的PCIe插槽实现强大的扩展能力,最终助力企业顺利部署云计算、内存数据库和数据仓库等关键型应用。

除此之外,ThinkServer RQ940新品拥有2个x16,8个x8共10条PCI-E扩展口,为用户提供更强大的I/O扩展力,实现灵活扩展。同时,RQ940还配备2+2个1600瓦双重保护热插拔冗余电源,任意2个电源故障都不会影响系统正常运行,不但降低了系统发热量,还增强了服务器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作为联想四路高端服务器新一代明星产品,ThinkServer RQ940同样传承了“Think”品质并延续了联想多年来在服务器技术、研发领域的优势和积淀,不仅内置一系列实用的管理工具组合,还通过了Energy Star Server 2.0标准认证,在设备管理、系统优化和低能耗上有着不凡的表现。相信联想ThinkServer RQ940服务器一经上市,必将以接近小型机的数据安全性、系统可用性和稳定性等优势,成为大中型企业IT关键业务应用、平台虚拟化的首选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