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与IBM的业务转让交易会在今年年内完成

联想:与IBM的业务转让交易会在今年年内完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美国政府一直在对交易的安全性问题纠缠不休,并以此为理由不断进行审查,但联想公司掌门人预计其斥资23亿美元对IBM量产服务器业务进行的这笔收购交易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彻底结束。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7月3日

关键字: 联想 IBM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3日 编译:尽管美国政府一直在对交易的安全性问题纠缠不休,并以此为理由不断进行审查,但联想公司掌门人预计其与IBM之间关于量产服务器业务的交易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彻底结束。

两家企业于今年一月将此轮酝酿已久的大规模业务交易公诸于众,其中涉及的项目包括System x、BladeCentre以及Flex System刀片与交换机、基于x86架构的Flex集成系统再加上NeXtScale与iDataPlex服务器。

此次交易需要接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管理与批准。由于IBM公司手中握有政府事业部门的采购订单——其中甚至有一部分来自美国军方——所以政府方面一直密切关注着此次交易的执行进程。

在于香港召开的联想公司股东大会上,现任CEO杨元庆表示“这项计划本身没有发生任何变动”,并补充称“我们依照原先的进度推进,即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此次投资。”

大约十年之前,联想公司已经将IBM的PC业务部门招入自己麾下。经历了长时间的动荡与波折,这家中国企业最终顺利消化了全部外来因素,并在去年将原本的全球市场龙头惠普公司斩落马下、一举成为全球最大PC设备供应商。

杨元庆并没有公开讨论关于美国政府对此次交易的特别关注,但他指出:“如果大家审视我们公司的发展历史,就会发现我们从来没有与国内及海外的任何客户在安全性方面遭遇过问题。”

IBM公司这部分基于英特尔处理架构的服务器产品线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并在过去两年内始终未能取得任何营收增长——与此同时,竞争对手们正借助目前的动荡局势大肆瓜分蓝色巨人多年积累下来的销售渠道与客户群体。

惠普在接受采访时告诉我们,上个月约有六百家原本的IBM客户转而投入其怀抱,不过目前我们还无法考证这种状况是否真的源自年初这笔服务器出售交易。

惠普公司企业业务部门执行副总裁Bill Veghte告诉我们,那些依靠销售相关服务器与附加存储产品获取利润的渠道合作伙伴们可能无法顺利接受联想收购IBM服务器业务这一事实。

“我们将推出更多与IBM方案具备相同功能,但范围更为广泛的相关产品线。”他表示。

渠道合作伙伴们希望能在与供应商的合作过程中尽量简化对接流程,但联想与IBM的交易同时在带给他们双倍的服务器与存储客户覆盖范围的同时也需要其支付双倍的合作保证金。

“这正是合作伙伴们一直在抱怨的核心问题:他们不希望承担两套不同的合作伙伴计划,也不希望同时面对两份合作保证金——简单纯粹的单一机制最理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