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英特尔发布Q2财报 物联网和数据中心部门增长强劲

英特尔发布Q2财报 物联网和数据中心部门增长强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的物联网部门和数据部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分别增长24%和19%,为公司交付了超过预期的财务业绩。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7月16日

关键字: 英特尔 物联网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6日 编译:英特尔的物联网部门和数据部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分别增长24%和19%,为公司交付了超过预期的财务业绩。

英特尔第二季度的业绩并不令人惊讶。上个月,英特尔表示由于企业PC升级周期的因素,公司的财务状况将超过预期。

英特尔发布Q2财报 物联网和数据中心部门增长强劲

根据英特尔公布的财报,第二季度收益为28亿美元,或者每股55美分,收入为138亿美元。

此前华尔街预期英特尔在第二季度的收益为每股52美分,收入为136.8亿美元。

从部门来看,英特尔的数据中心部门在第二季度的收入为35亿美元,同比增长19%。物联网部门的收入为5.39亿美元,同比增长24%。

不过,英特尔的业绩仍然受制于PC升级周期。PC部门在第二季度的收入为87亿美元,同比增长6%。

至于第三季度业绩预期,英特尔预计该季度的收入将达到144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毛利率为66%。英特尔还表示,2014年全年的收入将比之前表现平平的收入预期高出5%。2014年的毛利率大约为63%。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发表声明称,公司向基于Chrome的系统扩张以及Baytrail处理器的发布,使得公司“有望实现销售4000万部平板电脑的目标”。不过就目前来说,英特尔在移动方面仍然需要证明自己,因为该部分业务在第二季度的收入为5100万美元,同比减少83%。

从数字来看:

- 研发指出为2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有所增加

- 截至第二季度英特尔员工规模为104900人

- PC部门的出货量同比增加9%,平均销售价格下滑4%

- 服务器部门出货量增加9%,平均销售价格增长11%

更新:在与股东召开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一再强调,消费级PC业务,尤其是在新兴市场仍然充满挑战。

不过Krzanich对前景仍然保持乐观,并认为“看到了消费者兴趣和活动重燃起来的迹象”。

此外,Krzanich还指出,英特尔在第二季度出货了大约1000万部平板电脑,并称处理器巨头英特尔有望在全年底实现此前制定的在全球范围内出货4000万部平板电脑的目标。

没有偏离主线太多,Krzanich和英特尔首席财务官Stacy Smith反复强调英特尔在企业级市场取得的成功,在第二季度大多数业务板块的增幅都在15%以上。

Krzanich将这部分的增长归功于很多因素,其中包括新的价格点、Windows XP生命周期终止、以及外形更加多样化。

Krzanich预测:“我们认为这还将至少在今年年底前持续下去。这都将纳入我们的预测中,因此这就是截至目前我们对未来的展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