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与云计算新秀Docker携手

VMware与云计算新秀Docker携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今天的VMworld大会上VMware宣布与Docker合作,表示Docker现在成为了VMWorld的合作伙伴,并且将同Virtzill、Google和Pivotal一起合作在vSphere和Cloud Foundry之下开发Linux容器呢?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8月26日

关键字: VMware 云计算 Docker VMworld 201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6日 编译:Docker常常被当成是天赋超高的坏孩子,它让那些成熟的前辈突然看起来有点老迈、迟缓、落伍。那么,是什么让VMWorld今天发布消息,表示这家公司现在成为了VMWorld的合作伙伴,并且将同Virtzill、Google和Pivotal一起合作在vSphere和Cloud Foundry之下开发Linux容器呢?

一种解释认为新的联盟会让天真无邪的Docker受到财大气粗、颇有权势的资深合作伙伴的诱惑而变坏。

但是在和Docke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Ben Golub交流之后《The Reg》认为最好是将这家公司看成是一家才华惊人并拥有美丽青春的企业,年长的对手拥有足够的智慧,能够意识到应该同这家年轻的企业保持紧密的关系,这样就能够利用它产生的能量和热情。

反过来,Docker知道自己需要花时间和更成熟的公司合作,因为这个年纪的人常常会做蠢事。

Docker和很多云计算开发者们通常所做的一样,乱七八糟地创建打包的应用,将它们放在公共云中,但是对于如何才能让这种做法产生更广泛的影响却没有考虑太多,对于安全之类的服务也关注甚少。

通过与VMware、Pivotal和Google的合作,Docker有机会向世界展示它可以和大公司一样严谨。

这个多维联盟的工作方式是这样的:

Docker和VMware将进行协作,让Docker Engine能够用于VMware工作流:包括VMware vSphere、VMware vCloud Air上的建设和部署;

Docker和VMware将合作开发Docker相关的开放源代码项目libswarm、libcontainer和libchan;

Docker和VMware将共同提高双方产品之间的协同工作的能力,包括Docker Hub和VMware vCloud Air、VMware vCenter Server以及VMware vCloud Automation Center的互用性。

VMware加入Kubernetes社区,并且采用Kubernetes的模式,为企业提供API和工具。

谷歌和VMware将共同努力让Open vSwitch基于pod的组网模式支持Kubernetes的多云集成;

VMware已经贡献了代码,让Kubernetes利用VMware vSphere更容易地进行容器管理;而且,

VMware、Pivotal和Docker将合作,用Warden的能力加强Docker的libcontainer项目,Warden最初是由VMware针对Cloud Foundry开发的一种Linux容器技术。

Golub喜欢这些新的安排,他向《The Reg》解释说这是因为容器将能够在裸机上尽展所长,但是要想好好地使用它们,需要像VMware控制虚拟机一样进行疏导和培训。因此,Docker能够工作在VMware环境中对于Docker是件好事,因为这样这家公司的技术就更有可能进入企业市场了。

碰巧的是,这正是VMworld大会开幕主题演讲的主题,期间VMware混合云领导Bill Fathers援引内部数据显示今天只有6%的工作负载运行在公共云上,这一比例在2009年只有2%。但是他表示,情况正在加速变化,这主要是由于开发者们纷纷转向公共云以获取资源。

由于有了Docker,这些努力的成果对于他们的用户来说往往变得更重要了,但是这些部署往往缺乏足够的安全性和严谨的管理,经验丰富的IT专业人员会觉得安全性和管理对于真正业务运行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Fathers、VMware的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和首席运营官Carl Eschenbach现在都表示IT专业人士们现在应该用他们冷静的头脑和务实的精神确保云计算得到了妥善管理。VMware热衷于用混合云的方式来实现这一点。Golub也有类似的想法,他认为如果Docker能够向开发者们展现出系统管理友好和令人兴奋的特性,Docker就能走的更远。

因此,VMworld大会对于系统管理员来说可能代表着非常好的一周。无论是耀眼的VMware还是它决定拉到自己圈子里的年轻的合作伙伴都一致认为IT专业人士——和《Reg》的读者群有很大的相似性——肩负着越来越大的责任确保云计算的承诺产生出有用的效果。

换句话说,往日的坏孩子已经被告知要听取长辈和更优秀的人的话,并且要对他们保持尊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