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BM与浪潮合作推进国内大数据分析及交易处理领域的创新

IBM与浪潮合作推进国内大数据分析及交易处理领域的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与浪潮今天宣布双方将致力于向国内客户和独立软件开发商(ISVs)提供大数据分析以及交易处理解决方案,赋予他们实时访问与利用海量信息的能力。两家公司合作将在浪潮天梭K1系统上运行IBM DB2与IBM WebSphere 应用服务器软件。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8月25日

关键字: IBM 浪潮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5日 新闻消息:IBM与浪潮今天宣布双方将致力于向国内客户和独立软件开发商(ISVs)提供大数据分析以及交易处理解决方案,赋予他们实时访问与利用海量信息的能力。两家公司合作将在浪潮天梭K1系统上运行IBM DB2与IBM WebSphere 应用服务器软件。此外,浪潮将利用OpenPOWER基金会的参考设计和能力开发创新的系统解决方案。

“浪潮期望与IBM通力合作,利用IBM的最新技术、业务专长及对客户的卓越支持,推动中国本地客户的业务创新。”浪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说。“浪潮与IBM不断加强的伙伴关系以及在OpenPower基金会方面的合作展现了我们共同促进国内创新的决心。”

IBM DB2与WebSphere支持浪潮天梭K1系统

IBM DB2与WebSphere应用服务器软件支持浪潮天梭K1系统。浪潮将在天梭K1系统新项目中优先推荐带有BLU加速器的IBM DB2和IBM WebSphere应用服务器软件等中间件平台。浪潮天梭K1系统是中国自主开发的关键应用小型机,在该产品上运行的K-UX是全球第五款通过了Unix03认证的Unix操作系统。

带有BLU加速器的IBM DB2是新一代的平台,它在同一个数据库中提供内存级计算分析并进行高性能的交易处理,从而更快地解决当今各种业务问题。

WebSphere 应用服务器通过支持快速开发与部署网络、移动、社交与分析应用,帮助客户快速应对企业与市场的需求。IBM的软件平台结合浪潮天梭K1系统的先进技术,通过比其它软件平台更加简单、快速、经济的海量数据分析及交易处理,为国内各行业的用户带来竞争优势,大幅提升用户价值。

浪潮还将招募战略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来采用DB2和WebSphere平台。在其软件战略合作伙伴中,有一些已经开始向IBM的中间件迁移。IBM与浪潮还将共同建立一个卓越中心(CoE),支持面向新平台的客户和独立软件开发商(ISVs)。

IBM在北京的开发中心也将根据特定的合作伙伴需求对平台进行优化,并开发新的分析应用。这一合作关系将加速实现大数据项目的价值。

浪潮将利用OpenPOWER基金会开发创新的系统解决方案

IBM将支持浪潮开发基于OpenPOWER基金会的系统解决方案。IBM将提供新的POWER8处理器、辅助芯片、技术支持与辅助服务,帮助浪潮设计其系统。此外,浪潮还将使用通过OpenPOWER 基金会提供的系统参考设计资料,以及经开源社区获取的开源固件和软件。

该消息紧跟今年春季于北京发布的有关浪潮加入OpenPOWER基金会的消息之后。OpenPOWER基金会是一个开放型的开发社区,致力于加快数据中心的创新及基于POWER8架构的系统设计变革。OpenPOWER基金会提供POWER软硬件用于开放型开发,以及POWER知识产权许可。该社区现有53名成员,其中有包括浪潮在内的10名成员来自中国。

“IBM正在与浪潮一起发展创新生态系统,为我们共同的客户创造更多价值,”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说。“我们期望继续这种重要的合作。这样的新举措,包括IBM作为OpenPOWER基金会成员所做的工作,都清楚地表明,我们努力于创新优化平台,以满足最苛刻的计算需求,使客户最终受益。”

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在大数据技术的采用上将处于国际领先地位。IDC预计,大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在中国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38.7%,从1.655亿美元增长到2017年的8.5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