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集全球资源 HP Helion打造最全面的云产品组合

集全球资源 HP Helion打造最全面的云产品组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云计算的业务上,惠普的计划由来已久,在整合了自身硬件、软件、服务的优势之后,今年五月份,惠普斥资10亿美元打造了全新的云运算平台——HP Helion。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8月25日

关键字: 惠普 Helion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5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在云计算的业务上,惠普的计划由来已久,在整合了自身硬件、软件、服务的优势之后,今年五月份,惠普斥资10亿美元打造了全新的云运算平台——HP Helion。

了解到企业需要开放、安全、敏捷的解决方案,惠普在企业环境中大规模运行OpenStack云服务,并计划在未来两年内用于云相关产品和技术项目、专业服务以及扩大HP Helion的全球覆盖范围。

集全球资源  HP Helion打造最全面的云产品组合
最全面的云产品组合

HP Helion把惠普现有的云产品、基于OpenStack技术的新产品以及专业支持服务整合到一个产品组合中,以满足客户的具体业务需求,同时还将扩展其对OpenStack技术和混合IT交付的承诺,跨越传统IT、公有、私有及托管云。

HP Helion产品组合

通过对已有的基础设施、软件、服务进行打包,特别是围绕OpenStack的产品和服务,包括OpenStack产品系列、OpenStack保障和OpenStack专业服务,HP Helion整合了混合云计算产品与服务,其中包括HP Helion OpenStack社区版、HP Helion开发平台、HP OpenStack技术保障计划、HP Helion OpenStack专业服务。

作为OpenStack基金会(OpenStack Foundation)的白金级创始成员以及OpenStack和 Cloud Foundry社区的领导者,惠普在开发旨在满足企业需求的技术,以及向全球市场提供基于OpenStack和Cloud Foundry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中发挥了核心作用。

因为组合的全面性,使得HP Helion可以针对不同的受众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面向企业级用户,惠普可以采用Helion OpenStack商业版,面向开发者团队,惠普提供社区版以及Cloud Foundry平台即服务版本。

基于OpenStack开放架构

惠普Helion开发平台的交付模式是平台即服务,建立在开源的CloudFoundry基础之上,旨在为广大应用开发者提供非常高效、快速的体系,来帮助他们独立于基础架构去创建和部署、发布他们的应用。

惠普Helion OpenStack让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能够快速地部署基于OpenStack技术的云服务,它是一个可横向扩展、成熟且专业的商用级产品,在混合IT环境下,通过弹性、可维护的平台提供最佳开源云计算技术。它可为不同的业务需求和成效提供全面的云解决方案。惠普Helion OpenStack让客户得以避免厂商锁定、降低复杂性并加快和支持云部署的大规模横向扩展。

惠普Helion的技术阵容基础是OpenStack,惠普Helion OpenStack有两个版本,一是社区版,可以免费下载;二是商用版,主要是面向那些希望运行横向扩展型应用的企业级用户和服务供应商。

集全球资源  HP Helion打造最全面的云产品组合Helion OpenStack社区版特点

与商用版相比,惠普Helion OpenStack社区版具有安装、升级方面的支持,同时它比较适用概念验证和小规模生产环境,目前惠普Helion OpenStack社区版头八周下载的数量非常惊人,完全纯粹的OpenStack可以加上惠普在安装和升级方面的增值支持。

惠普的附加值在惠普Helion OpenStack商用版中体现在高可用、安全性、安装和升级方面,任何一个企业级应用以及服务供应商要用OpenStack建设他们IT环境,都需要用到这些服务,而且商用版更加适用于企业级用户和供应商。

与全球联盟共赢

惠普Helion做了一系列的拓展和强化,并推出Helion联盟,这是一个全球范围的、开放式的联盟,旨在向用户提供最卓越的服务产品组合,使其有能力打造安全的混合IT环境,满足本地和全球的需求。

基于服务供应商以及来自于联盟的创新和实力,惠普Helion OpenStack平台可以帮助用户满足在国内和跨国各方面的需求,同时惠普Helion联盟将为服务提供商提供独一无二的商业和运营模式,将吸引包含独立软件供应商、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和增值经销商在内的强大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共同加速创新并提供基于开放标准的混合云服务。

整个Helion联盟是建立在惠普Helion OpenStack基础之上,联盟发展的思路也是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合作,使得所有的成员都能受益于其中,比如Helion联盟的成员需要使用OpenStack软件,但没有硬性要求一定要使用惠普的硬件。

惠普Helion联盟中的服务提供商将为服务生态系统提供基础,同时,惠普Helion联盟基于涵盖全球超过115家服务提供商和1500个私有云部署项目的惠普CloudAgile服务提供商计划打造,旨在携手AT&T、HKT、英特尔和Synapsis等公司共同推动联盟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