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惠普增加研发费用 今年将达到收入的3%

惠普增加研发费用 今年将达到收入的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惠普在第四季度花在研究和开发上的钱和第四季度一样多的话,今年的研发费用将达到收入的3%,追平2008年的研发费占收入的百分点数。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8月22日

关键字: 惠普 研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2日 编译:如果惠普在第四季度花在研究和开发上的钱和第四季度一样多的话,今年的研发费用将达到收入的3%,追平2008年的研发费占收入的百分点数。

说简单一点,惠普CEO梅格·惠特曼不仅仅是说一说研发而已,现在真的在研发上投入现钞了。惠普目前的研发支出还不至于让全世界为之喝彩——IBM的研发费占收入的百分比是惠普的两倍——但惠普至少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小步。

在今年的前九个月里(截止7月31日),惠普在研发上投入25.7亿美元,占收入的3.1%。如果惠普第四季度里在研发上的花费和第三季度里在研发上的花费一样多、达到8.87亿美元,同时假设第四季度的收入达到目前的预期,则惠普今年的研发销售额比将会保持3.1%的水平。

按名义价格计算,惠普的研发支出在2014财年可达34.5亿左右。上一次年研发费达到此水平是2008年,当时惠普的收入为1180亿。惠普在2014财年的收入预计为1110亿。

下面列出在监管机构有备案的历年开发费用占收入的比例,可以看到收入的3%花在创新上有其象征性意义。

•2013年:研发支出占收入的2.8%

•2012年:2.8%

•2011年:2.6%

•2010年:2.3%

•2009年:2.5%

•2008年:3%

•2007年:3.5%

•2006年:3.9%

惠特曼称她会致力于研发,会更多地注重研发而不是兼并和收购。她表示,“目前我们已经修补好了资产负债表,我谈谈并购——我以前说过,我认为并购是我们策略的一部分,但我向各位保证,并购将以回报为基础。而且并购的重点会放在那些我们公司自身无法完成的东西上。如果可以选择,我宁愿在惠普自身上投资。这是惠普的传统。我们的核心研发比其他人更好。”

2003年至2013年间研发费、毛利、成本、收入明细表

惠普研发支出回归2008年水平

惠普研发支出回归2008年水平

惠普研发支出回归2008年水平


从各方面来看,也许我可以得出一个不无信心的结论,惠普真的开始在研发上花钱了。截止目前为止,惠特曼的研发之谈尚无实际金钱上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