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惠普发布Helion托管虚拟私有云精简版

惠普发布Helion托管虚拟私有云精简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宣布推出旗下私有云服务产品组合里的一个新产品。该新产品提供基本的云功能,因而成本低适合于想省钱的消费者。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8月7日

关键字: 惠普 Helion OpenStack 云计算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07日 编译:惠普宣布推出旗下私有云服务产品组合里的一个新产品。该新产品提供基本的云功能,因而成本低适合于想省钱的消费者。

这项新服务名为惠普Helion托管虚拟私有云(VPC)精简版(HP Helion Managed Virtual Private Cloud Lean),目的是以较低的价格点吸引新的客户,同时为一些老客户提供更简单的服务选择,令他们无需去为那些多余的功能操心或掏钱。

记者问到VPC精简版和惠普之前的托管VPC产品有什么不同时,惠普工作人员Jeff Moyer表示,新服务VPC精简版其实仅仅是惠普现有的企业托管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套件的轻量级重新包装。

Moyer称,“我们将一系列的特色功能放在一起,获得一个较低端的产品,为客户提供一个更简单的环境,令他们能够进入VPC运行一些诸如设备测试一类的不需要更高级功能的工作负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新产品的名字里面也含有Helion,但托管VPC精简版是基于惠普的旧的私有云技术,而并不是基于OpenStack。惠普一直在大力宣传的旗下的Helion公有云是基于OpenStack的。即是说,托管VPC精简版是在惠普数据中心的设备上运行的。Moyer表示,惠普正在开展将OpenStack整合到旗下VPC的工作,但他不能给出更多的细节。

那么,与完整版比较,如果走精简路线的话那些功能是没有的?对于许多客户而言,精简版不具有的功能主要是些花俏的摆设。例如,基本托管VPC精简版不包括诸如长期备份和异地数据复制等功能。VPC精简版的存储配置默认为RAID 5,但如果客户愿意付钱的话,RAID 5可以升级到RAID 1镜像。

事实上,惠普为VPC精简版安装提供了不少选项和升级,包括为需要更全面安全的客户提供IPSEC VPN连接、高可用性的计算集群配置、备份和数据保留计划、附加的SAP HANA存储设备等等。基本的想法是先为客户提供一个基线产品,再让客户自己配置其他所需要的选项。

还有,新的托管VPC精简版含一带试点性质的试用服务,客户可以利用此试用服务在云里验证自己的应用程序。惠普以前的托管VPC产品允许客户在“概念验证”部件里用预置配置(Pre-canned configurations)测试自己的软件,但软件投产后,惠普则需要将这些安装迁移到一个固定的主服务器上。而利用托管VPC精简版里的试点服务,应用程序可以直接从测试进入投产。

惠普表示,托管VPC精简版在全球范围内发行,一个小虚拟服务器配置的起价是每月168美元,据说比惠普标准企业VPC价便宜40%左右。批量购买有折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