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OpenStack将助惠普占据企业云应用市场

OpenStack将助惠普占据企业云应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公司的Bill Veghte向本届GigaOm架构大会的观众们宣称,目前企业云的采纳规模还处于较低水平(百分比在个位数级别),而惠普认为其在OpenStack项目中的高额投入能帮助自身占据这部分应用市场。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6月23日

关键字: 惠普 OpenStack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3日 编译:惠普并不仅仅是OpenStack基金会的普通一员——该公司同时也是真正的主要贡献者。根据惠普企业部门总经理兼执行副总裁Bill Veghte所言,该公司贡献的代码量力压群雄,而以即将面世的开源云计算软件Juneau为代表的众多衍生项目也令其它参与者们自叹不如。

惠普:OpenStack将改变企业云市场的现状惠普企业部门总经理兼执行副总裁Bill Veghte

这可能是惠普在基金会当中脱颖而出的最大特质,特别是在思科及IBM等大型厂商甚至其它惠普竞争对手的追赶之下。Veghte表示,OpenStack是“开源历程上发展速度最快的开源项目。”在惠普看来,企业技术买家真正需要的是比VMware或者微软所提供的方案更具混合特性的云服务使用体验,要实现这个目标、更多需要依靠软件而非指望特定某家供应商的硬件设备(Veghte所指的正是同为OpenStack基金会成员思科公司所采取的云发展战略)。

而且如果这些公司希望在企业云领域占得市场份额,其施展空间还是非常广阔的。“目前企业云层面的应用程序及数据所占据的百分比还不到5%,“Veghte在本周三的GigaOm架构大会上指出。

如果OpenStack成为惠普迈入混合云体验方案领域的门票,并能够在这一底层技术领域取得深入成果、更出色的产品以及更理想的复制功能,那么惠普很可能成为一家非常突出的OpenStack厂商。最后,Veghte表示这部分市场将只能容纳少数几种OpenStack发行版,而与开源主干偏离太远的厂商势必要耗费大量资源来弥合OpenStack开源项目与其偏专有软件方案之间的裂隙。

不过OpenStack仍然面临着一大非常令人担忧的难题:美国国安局的窥探。无论是在美国国内还是世界范围,斯诺登曝出的政府监控丑闻让人们开始以前所未有的审慎态度考量是否还要部署云基础设施或者真正将应用及数据等安放在防火墙之外的未知区域。Veghte同时指出,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建设基础设施,而惠普等供应商目前也不得不把解决隐私问题作为拉拢潜在客户的必要努力。

“这实在让人意兴阑珊,”Bill Veghte抱怨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