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水冷却Apollo系统助力惠普进入超级计算机市场

水冷却Apollo系统助力惠普进入超级计算机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推出了新的Apollo系统系列,包括一款具有新颖的水冷却系统的高端机器,这标志着惠普进入了超级计算机市场。

来源:网界网 2014年6月12日

关键字: 惠普 超级计算机 Apoll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2日 新闻消息:惠普推出了新的Apollo系统系列,包括一款具有新颖的水冷却系统的高端机器,这标志着惠普进入了超级计算机市场。

很多超级计算机都是使用惠普的硬件来组装,但这是第一次该公司提供专门针对这个市场的产品。该公司希望推动超级计算机的使用,除政府和学术界,企业也将能够使用这些超级计算机。

该公司在周一推出了两款Apollo系统:水冷却Apollo 8000和空气冷却系统Apollo 6000。惠普服务器全球市场营销负责人Jim Ganthier表示,这两个产品现在已经可以订购。

拥有一台超级计算机的最大成本是用来保持冷却所需要的能量。在带走热量方面,液体比空气更高效,但液体更容易破坏组件,这也是为什么液体冷却技术发展缓慢的原因。

最近很多工作都专注于浸泡服务器在不导电的特殊液体中,例如3M的Novec液体浸泡服务器。但惠普正在改变这种局面,该公司的系统能够将普通的旧水在系统内部循环,惠普称,这可以防漏且安全。

IBM也销售水冷却超级计算机,包括其Blue Gene和iDataPlex服务器,这些服务器既可以是水冷式或空气冷却,取决于应用程序。

Apollo 8000具有两个冷却系统,这两个系统相互配合工作。其中一个是水塔(或者惠普所谓的水墙),从上到下穿过服务器机架的中心。水在水塔内循环,并从附着在墙上的服务器刀片带走热量。

水也在刀片服务器本身内循环,通过散热片连接到每个CPU的底面的密封铜管。这个铜管连接到水墙,并能从机架外面吸收热量。铜管内的真空可以防止水泄漏。

惠普表示,与特殊流体系统相比,其冷却系统具有几个优势:其一是,运营商可以不需要关闭电源而移除惠普的服务器刀片。在浸泡系统,这个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8000还更加节省空间,因为它不需要大量液体来浸泡。

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成为Apollo 8000的首个客户,该实验室使用8000进行气候建模、碳足迹分析以及其他工作负载。其系统Peregrine具有最高容量582 teraflop,或者说每秒582万亿次操作,但它可以扩展到1.19 petaflop,或者数千teraflop。

使用水冷系统意味着Apollo 8000可以在狭小的空间容纳大量耗电处理器。每个机架最多可容纳多达144台服务器,每台服务器都拥有双插槽Xeon E5处理器,以及8个InfiniBand交换机。客户可以从两机架配置开始,其中包括半机架冷却单元,来处理水的摄入以及保持水压和真空等工作。

惠普还推出了Apollo 6000,其目的在于帮助企业设计自动化和金融服务风险分析。它在一个机架中可以容纳160台服务器,每台服务器具有两个英特尔Xeon E3-1200处理器,以及两个10GbE FlexibleLOM卡。未来系统将瞄准更高的I/O带宽应用。

惠普表示无法提供这些系统的价格,因为配置有多种多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