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IBM将出售芯片制造业务:价格不超10亿美元

蓝色巨人IBM已基本同意将处于亏损状况的芯片制造业务卖给半导体制造商Globalfoundries。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2日 新闻消息: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蓝色巨人”IBM已基本同意将处于亏损状况的芯片制造业务卖给半导体制造商Globalfoundries。

消息称IBM将出售芯片制造业务:价格不超10亿美元

业内人士表示,IBM希望能以20亿美元价格出售,不过根据目前的情况,邀约价不会超过10亿美元。

自去年伊始,IBM就开始为芯片制造业务寻找买家。知情人士表示,Globalfoundries接收该业务,主要是对IBM旗下工程人才和知识产权感兴趣,而对制造设施并不感冒,毕竟这些设施使用已达十年之久,几乎毫无价值可言。

目前,该交易具体条款尚未对外公布。Globalfoundries在纽约州拥有自己的生产工程,并还与IBM联合开发技术项目。知情人士透露,收购完成后,Globalfoundries将成为IBM微芯片供应商。

IBM芯片制造技术颇为成功,但在销售额、利润方面无法与三星电子媲美。此前业内传出消息,IBM曾计划组建合资公司,这样可以保证其能够控制先关技术和知识产权。

知情人士称,IBM芯片业务一直处于亏损状况,每年基本要损失15亿美元左右。对于身处连续8个季度营收下滑的IBM而言,摆脱盈利不佳的业务,实现2015年盈利目标是当务之急。

不久前,IBM还将低端服务器业务作价23亿美元卖给中国联想。不过该交易需要更多时间等待美国国家安全审查。

截至目前,IBM方面尚未对此置评,Globalfoundries方面则表示不会对传言作出评价。

来源:凤凰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2

11: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