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BM CMS企业托管云定位三类客户

IBM CMS企业托管云定位三类客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被定位为2014年IBM公司的三大战略方向之一。由SmartCloud Enterprise+更名而来的企业托管云CMS(Cloud Management Service)也是IBM众多云服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者:李祥敬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6月12日

关键字: IBM cms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2日 新闻消息:云计算被定位为2014年IBM公司的三大战略方向之一。由SmartCloud Enterprise+更名而来的企业托管云CMS(Cloud Management Service)也是IBM众多云服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IBM CMS云服务的主旨就是为企业提供全面灵活可管理的IaaS基础架构以支持企业业务增长,帮助企业减少额外的投资以及CAPEX和OPEX成本,让企业的关键任务运行在灵活地、最佳的性价比的企业级IT架构环境中。

IBM CMS企业托管云定位三类客户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与管理服务部销售总监孙程越

CMS既支持单独基于x86服务器或Power服务器的小机环境,也支持基于两者的混合环境。相比亚马逊和微软的公有云服务,CMS可以满足对Power基础设施有需求的用户。同时,在CMS环境中使用的均是IBM高端服务器和存储。在软件基础设施的支持方面,IBM CMS及支持Oracle和DB2等主流数据库,也支持Weblogic和Websphere这样的主流中间件。

CMS是一个全面管理的兼容IT基础架构库(ITIL)的解决方案,它可以为支持企业关键工作负载的生产环境提供所有必要服务。除了提供服务器资源,CMS还使用自动化流程帮助管理合规与安全性、性能和可靠性标准,并更迅速地启用有质量保证的生产就绪型环境。利用企业级特性,如更快速的服务激活和停用、基础架构的监控和报告,以及安全性、数据库和补丁管理。

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与管理服务部销售总监孙程越表示,IBM的CMS托管云服务将有效满足大中型企业关键业务的云计算需求,2014年该公司将拓展ERP实施商、ISV和行业SI三大类渠道伙伴。

孙程越表示,目前IBM CMS在中国市场主要有三类客户群:一类是希望将ERP等关键业务迁移到云平台上的大中型企业客户,第二类是进入中国发展时,希望把计算资源放在云环境的外企;第三类是中国企业谋求海外发展时,希望将核心系统放在云中的企业。

IBM CMS的首要目标客户群是SAP或Oracle等较大型的ERP客户。在IBM全球一季度CMS业务的构成当中,CMS虚拟机的业务量占到整个全球业务的40%左右,而CMS for SAP和CMS for Oracle业务加在一起占到了将近60%的营收份额。企业将ERP、CRM、SCM等核心应用部署到CMS上最大的好处是省时省力,非常灵活。

对外企而言,CMS按月付费的方式,可以满足企业灵活的财务需求。它在客户内部可以算成服务费,而不算做固定资产计入资产负债表里,这对CFO来讲是一个好消息。

IBM CMS在全球有十几个独立的数据中心,能够支持中国企业走向全世界。国内现在已经有企业用CMS把自己的应用扩展到非洲。因为在非洲建自己的IT基础设施成本比较高,时间也很长,而CMS云服务对当地的种子企业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环境。虽然IBM在非洲目前还没有数据中心(IBM已经计划在非洲筹建数据中心),但他们现在用了IBM在德国的CMS数据中心,把核心应用系统放在了德国,其在非洲的所有办事机构都用网络VPN的方式连到德国数据中心,并跟国内整套系统连接在一起。

孙程越表示,世纪互联是IBM CMS云服务在国内落地的战略伙伴。世纪互联是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独立IDC厂商,拥有所有的相关云服务的牌照,入围工信部可信云认证的公司,以及央企和政府云服务的采购名单。此外,IBM还将在世纪互联之外拓展三大类渠道:ERP实施商、ISV和行业SI。

IBM的第一个渠道策略是会主动寻求和ERP实施商进行合作,因为IBM最大的一类客户群就是将ERP等关键应用业务迁移到云平台上的大中型企业。第二类要拓展的渠道则是一些相关的ISV(独立软件供应商),一方面ISV可以基于IBM的虚机进行开发,同时ISV也可以把IBM的IaaS、PaaS的CMS云服务打包,未来还可以成为相关SaaS云服务的基础设施供应商。第三类渠道就是传统的行业SI(系统集成商),如说金融行业的高伟达,政府行业的太极,电信行业的亿阳信通等。这些SI通过行业解决方案以及和客户形成的可信赖关系做生意,以前他们主要是做IBM传统的硬件生意,未来随着客户慢慢向云的方向来转变的时,他们也要因势而动,这一块可能更多是在IaaS层面和PaaS的一些合作,用来丰富他们的方案,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