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发售Power8系统 叫板英特尔至强系统

IBM发售Power8系统 叫板英特尔至强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本周二开始发售4款Power8型Power System服务器,这些服务器是针对大数据工作负载优化过的。IBM此举的目的无疑是要叫板英特尔至强(Xeon)系统。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6月11日

关键字: IBM POWER8 英特尔 至强 Xe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1日 编译:IBM本周二开始发售4款Power8型Power System服务器,这些服务器是针对大数据工作负载优化过的。IBM此举的目的无疑是要叫板英特尔至强(Xeon)系统。

IBM发售Power8系统 叫板英特尔至强系统

三款Power8型Power System服务器可以运行Linux、IBM AIX或IBM i操作系统。IBM称,第4款是Power S822L,只运行Linux。IBM表示,最新的Power8发布后,IBM花了10亿美元向ISV(独立软件开发商)示好,为他们提供免费工具、帮助他们开发、测试和将基于x86的应用程序移植到Power平台上。

总部设在美国马里兰州Rockville的Jeskell Systems是IBM主要业务合作伙伴。Jeskell Systems的高级销售副总裁Greg Lefelar表示,“虽然大家对低成本基于英特尔的系统趋之若骛,但Power8在竞争中也有其可取之处。就单位插槽、单位内核价格而言,英特尔选择与Power8相比无疑是相形见绌,Power8提供更好的性能、基础设施和真实价值。“

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英特尔对记者的询问未做回应。

美国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的Mainline Information Systems公司的Power System销售副总裁Dave Lasseter指,在大数据工作负载的情况下,Power8的性能比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好过1000倍。Dave Lasseter称Mainline Information Systems一次就发售了20个Power8系统,客户是那些急于运行诸如WebSphere和Cognos的外扩应用程序的公司,这些应用程序最适宜于在Power平台运行。

Lasseter表示,“一个Power服务器做的事顶得上3到4个英特尔服务器,因此可以减少服务器在企业内部的数目、减少服务器占用的空间和降低电力成本。“

根据合作伙伴提供的资料显示,IBM为他们提供优惠以刺激销售,IBM会保证销售Power8时会得到“两位数”的最低利润,而且会提供处理器价值单元级别(Processor Value Unit ratings),力求将IBM应用程序的软件授权成本降低20%至30%。

位于美国纽约Armonk的IBM公司2013年8月曾表示会将Power微处理器架构的设计授权给内存厂商、图形芯片公司和服务器和组件制造商,以扩大Power平台的使用范围。IBM还成立了一个名为OpenPower的基金会,成员是有能力集成诸如IBM的12核Power芯片设计的硬件厂商。

OpenPower基金会可以授权IBM的Power8设计。IBM表示,作为周二部署的一部分,IBM将提供最新版本的Ubuntu服务器、Ubuntu OpenStack、Canonical的Juju云协调工具以及基于Linux的虚拟化平台KVM的兼容Power系统版本。

IBM的Power Systems总经理Doug Balog在一份声明中指,“客户之所以选择在Power Systems上运行Linux是因为他们在寻求具有更佳价值的开放式服务器解决方案,以帮助自己更好地处理和利用不断增长的数据量。”

IBM上个星期表示,SAP正在测试运行Power的HANA内存数据库软件。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领导者谷歌是世界上最大的英特尔服务器芯片买主之一。今年四月,谷歌展示了一款运行Power8的服务器原型主板。目前大约有26家公司加入了OpenPower基金会。

Jeskell Systems的Lefelar表示,“至于Linux上的Power8会不会像IBM希望的那样飞速发展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但是如果看一看实用范畴的话,它还是有飞速发展的潜力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